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思沄-身體覺醒

生活有感-陳思沄-身體覺醒

從山上三天的課程結束下山後

隔天身體的腰痠背痛、肌肉酸痛

原本身體因長年的慢性病、身體濕氣一直都很重、偶爾會水腫

但這次下山的隔天,我水腫到一個極致

這樣一個恐怖狀態

直接把我嚇傻

我很久沒有這麼不舒適

我開始大量喝水、沒事就做個深蹲或小跑步、隨時拉筋、多吃蔬菜水果補充蛋白質

這兩天晚上還用薑粉泡熱水來泡腳

好在今天舒緩很多很多、水腫也稍微消了

然後我的靈就出了詩籤給我:

身心靈本同一體

體感不適因覺醒

覺醒覺察己身心

醒來驚覺非好態

控訴藉不適傳達

訴因三日好作息

身醒覺知細胞醒

一步一步來調整

循序漸進練體力

作息規律好精神

愛惜珍惜靈寶貝


海龍王 題


靈告訴我

那三天早睡早起、吃得健康三餐正常、大量運動(靈動)、每天補充大量水份、身體從未這麼舒服過

而這三天

透過課程的宣洩、吶喊

全然的打開覺知、感知

彷彿身體全身的細胞都覺醒了

靈覺醒要導心,身也覺醒了

身不只體會到這三天的美好、更要控訴他這積年累月的不舒適、因為那三天就是身最喜歡的作息和狀態

所以下山後,身體透過不舒適在控訴、在搶奪主導權

要我像在山上一樣健康

我感受到身的怒跟怕

怒這幾年怎麼把他搞成這樣

怕下山後再也體會不到那三天的舒適

當我理解我身體是這麼的委屈

突然覺得很心疼

心疼身體的每一處、心疼支撐我身體的每個器官每個細胞

他們竭盡所能的維持我活著的狀態

不論我亂吃、不好好休息、晚睡熬夜又早起

都是我的身體在幫我負荷

我真的覺得很慚愧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去上了健康管理師的課程

我清晰記得那時的健康管理老師說了一句話

「身體也會負債」

從出生我們擁有從母體帶出來的免疫力和好體質

隨著我們成長

開始吃垃圾食物、熬夜、感冒、不良作息

消耗掉了大量的養份

而我們吃進去的營養又不足以抵銷流失的營養

身體的器官之間便會開始有「代償」現象

長期累積、一定會生病

健康管理老師說

長期不調理不在意、等真正出事了

那不是「突然」

而是「終於」

「沒有突然中風、而是終於中風」…

就在這寫心得的當下

熊熊想起我曾在健康管理課程學的「平衡飲食」和「免疫學」


謝謝神明開了靈動班、謝謝老師在那三天釋現給我看規律和健康

謝謝我的靈給予我的關愛和疼惜


從現在開始

我要好好照顧我的身體

身體是靈的寶貝

也是我生命活動的來源

每天開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要有好的身體

我才能和我的靈繼續極致的遊戲人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