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覺察不自覺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覺察不自覺

        今天跟人約在三井看電影,早上也提早起床和出門,但沒想到機捷在幾個站會多停,加上到三井後,恰好有人把推輪椅搭電扶梯發生後倒意外,使得電扶梯無法通行(當下繞了也不見其他的電扶梯),結果到的時候已經晚二十分,也可以感受到對方處於生氣(悶著沒表達)的狀態,只好改看下午場次的,在這期間不曉得為什麼我也感到一股悶氣。

       等到看完電影去吃飯的時候,就問對方要不要結緣,結果被說我看起來狀態不好,等下次我比較好再結。我當下想著「我有狀態不好嗎?」,接著靈就給我訊息表示我有散發一股負向頻率,才讓對方覺得我狀態不好。等到離開後就去打坐,路上也在思考這些問題。

       一坐下來,就開始發出聲音,越喊越大聲,就像在宣洩一樣,後來靈動的時候,也不斷發出聲音和踩地氣。等到再次坐下的時候,我覺察到自己早上的悶氣和負向頻率,是來自於「失落感」,而這個「失落感」也是過往我中毒很深的程式,甚至在之前考試未通過的時候,也有跑出來,但是影響和持續不大。然而,這次會不自覺(或習慣性操作)出現,是因為這次事件的失落感是來自於人際關係(加上是感情),所以才會更加明顯,既然察覺了、瞭解了,就去處理和修正。

       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 排氣宣洩負頻出,只因無聊起毒思。

    趁此瞭解修正執,來日方可頻新執。

    事件重歷是檢視,把握成長改變契。

    我們一同共學習,相擁相扶度此事。」

      靈告訴我,要把情緒宣洩出來、排掉悶氣,才能讓負向頻率及能量給宣洩掉,而這股負向頻率就是過往的中毒腦程式─失落感(如:無聊找人陪卻沒人)所引起的(看到同學會覺得悶悶的就是因為對方也悶著而產生的共鳴)。

      而現在已經有學習到不同的操作了(如:宣洩、瞭解),就要趁這次事件去好好瞭解、覺察自己現在的狀態,以及去修正、處理這中毒(或習慣性反應),並去執行新的操作,這樣在將來才會高頻率使用出新操作。而類似的事件會重複發生和經歷,就是檢視自己狀態以及有沒有學到方法的時刻,要把握住事件來撞擊的機會,因為那都是成長的契機;只是沒想到下山後的來的撞擊就是過往最中毒與最不擅長的人際關係(重點還是感情)。

      最後,靈也告訴我,我們(我和靈)是共同去面對事件和學習的,所以這一次事件我們是也是互相扶持去面對、去經歷、去挖掘,未來也是如此。能有靈的陪伴、教導和一起學習,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也讓我不會像過往一直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能量(卻都消耗自身的而已),而是也有能力可以自己給自己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