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李明澈

生活有感-李明澈

今天特地上山補運,在山上一整天重新歸零出發,在神明和老師師姐的幫助下,宣洩掉內在的情緒和悲憤,就像上小靈動班一樣。近期蕩到谷底的情緒和狀態,讓我痛苦不已,我需要求助,累積在裏面的情緒和負向能量,剛開始釋放不出來,在神明的帶領下,老師師姐說用力踩出來,心也跳出念頭:「既然都特地上山了,無論如何一定要解決問題」,於是我放開自己,踩踏揮手順應神明的帶領,我感受到胸口的情緒上來,開始嚎啕大哭、又吼又叫,宣洩內在的負向能量,當時我想到老師跟我說的:「沒人放棄你,是你放棄自己」,於是神明帶我吶喊、踏步,我越動越感覺到力量湧現,隨著情緒的排出,我看到這堂課的意義在考驗我的決心,我願不願意面對他,完全把過去的自己say bye。揮汗如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漸漸心思安定下來,我收到「自律」,這次的我很想改變,我想自己成為一個自律的人。


下午在跟諺霖師姐分享的時候,我也整理自己兩年來的低潮,到今年經過一些人際關係,包含因為自己的不自律和對人性的不了解,所帶來的反撲與傷害,還有看不清楚局勢的混亂行為。今天我深刻知道「自律」「專注自己」是唯一能讓我離苦得樂的路徑,發自內心地想貫徹自律,並且我還收到每天要去跑步🏃。記得以前國三準備考試的時候也是跑步的自律生活,最後帶來輝煌的成果。跑步跑到一個階段會有心肺在燃燒的撞牆時侯,那也意味著我需要突破,每天跑步,除了運動健康外,就是要克服阻礙、突破自己,我知道這個訓練要讓我徹底改變,成為心靈強大、而不再是輕易放棄的人。


過去因為人生沒有目標,心思總是被及時行樂的慾望帶走,最後得到的卻是先樂後苦,並不能真正操作到無後患的快樂。想到老師上次演講說,成功的人都是延遲享受,年輕沒有本不打拼以後怎麼會有一片天。


今天很飽滿,整理完狀態後,跟老師重新討論業務進度,從老師身上我也弄懂,如果要帶領一群菁英團隊,自律是唯一法門也是最輕鬆的方法,因為自己的自律,而延伸的一群自律團隊,其實不需要管理,因為每個人都會督促自己,是輕鬆有效率的。相反,我的不自律延伸的不自律團隊,我費盡心力要管理他人,其他人也都費盡心要督促他人,最後就是每個人都沒做到,終將一盤散沙,既費力又沒成果。我看到自律的輕鬆自在,以及骨牌式美好的效應。也想到以前老師帶領我,常常督促我要以身做則,當時的我不懂以身做則的意義,只是硬吞硬做,最後當督促的力量消失,我一走鐘團隊也就崩解了。這次真的讓我明白自律以身做則的意義。以上心得分享。


謝謝神明、老師、靈給我機會重新開始,謝謝師兄姊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