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蔣漫霖- 靈動班心得

神明出詩- 蔣漫霖- 靈動班心得 

這次靈動班,同樣是滿滿的收穫,也是一趟自我探索的發現之旅。上課前一直有個靈覺,要跟我最不熟悉的版型「降龍羅漢」統合。從幾年前老師查到我有這個版型,我在會靈時因動作太大而扭傷腳,後來互動就很少。


最近我看中醫和做艾灸,聽到超乎我想像的評論”你的身體還不錯~” 因為我常會有些不順的小毛病,而當初會認識老師,也是因為身體狀況很多的困擾。雖然開始修行與認識靈後改善很多,但畢竟身體老化退化也是不爭的事實。在第一堂課靈帶領我看到靈動的意義,就是讓人「精氣神」能達到平衡。其中「氣」就是貫穿我們的身心靈,而靈動就是在”運氣”,透過連貫的動作,將氣在吞吐收放之間,為人所用,所以才會說人死亡叫”斷氣”。


氣在貫穿身心靈

氣不會用變情緒

氣通變順人柔軟

運氣使氣為己用

氣轉成能量累積

自成宇宙能循環


後來透過一連串的課程,我發現一直以來,自己很大的問題是不會用「氣」。宣洩課除了排掉很多有形無形的廢氣,我看到之前處理事情有很多的情緒,現在雖改善很多,但在事件發生時,即便是千分之一秒的生氣,都會積累在身心,久了變病氣甚至是氣結。而氣不通,人就會硬幫幫,氣順人才會柔,這當然就會影響對人事物的操作。


另外,還有找回感知與怒氣課等等,我同樣都有”氣”的問題,以前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多氣,原來這都還是種壓抑。所以靈提醒我要- 運氣停看聽,一發生任何事件都要先深呼吸,讓心靜下來。


停在當下深呼吸

吸氣吐氣讓心靜

看清事件核心點

聽進說明責任何

釐清時間順序始

依序解決沒問題


當然,我還是會了降龍羅漢,我這身「老機器」真的禁不起大動作的操練,雖然祂很想教我降龍18式,還好祂告訴我「降龍精神」


腳踩青雲人騰空

神清氣爽樂逍遙

輕鬆自在不執著

氣通人輕悠遊活


重點是我平常的操作都太用力了,包括我帶了四名學員宣洩怒氣,結果自己太入戲把喉嚨都喊沙啞了,下山時我幾乎沒有聲音。週一上班時還是失聲,因我隔天下午有個影片採訪,我只好告訴對方有這個狀況,可能要有個備案。很神奇的是,週二一早起床就發現聲音回來五六成,後來順利採訪完成。透過這個鎖喉事件,我更理解到自己要改變操作的模式,而不是很用心力地想照自己的意思想去完成很多事情。學習借力使力才不費力,當然這也是要身心靈導才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