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為自己而做

生活有感-蘇千智-為自己而做

昨天來了一位客人,他經由朋友的介紹來點特調,在一開始幫他做特調時,就聽到靈說他是個樂觀主義者,剛聽到不明白靈是甚麼意思,後來在寫籤詩並且幫對方解籤詩時慢慢懂了。籤詩的內容讓我感覺到對方,內心具有無限的樂觀與好奇心,所以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探索,探索自身的未知,並且抱持著樂觀的心境去探索,想要滿足自己內在的好奇,沒有那麼多的抱怨或是急躁,更多的便是自身內在相信著,持續做總有一天會了解的精神。


這是我很欠缺的部份,同時也很呼應到這陣子我一直在探討與感受的我自己的「太用力」這件事。我一直都會被說太用力,以前就想著那我不用力就好了,但是卻又落入了另一個「不要用力」的用力裡,所以這次我不斷的向內去探詢,我發現我的用力是一種設定,我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設定了在一個範圍內才是好,在此之外都是不好的,若是結果不好我還會否認之前所做的一切。再深入去感受,我覺得我還是在為他人而做,而非為自己而做。簡單來說我自己之所以會用力,我的內在其實都是別有用心的,我內心其實是希望得到他人認可、被遵從、崇拜等,不是真的為了自己好而做的。所以也會時常狀態反覆,一下好一下壞,因為並非為自己而做,當做了之後被稱讚,就覺得夠了,所以就又打回原形,而非感受到好就自然地持續。回想到先前帶人上山找老師時,老師有提到要我再重新學習愛自己,我發現「為自己而做」也是一種愛自己,但是我都一直沒有做到,也沒有領悟到。所以當老師提點說可以做些什麼時,我會很用力地去做,為的是老師的稱讚而非自身的進步。


這次透過跟這位客人的互動,讓我看見了他身上的處事精神便是我所需要學習的,好好的為自己而做,滿足自己讓自身內在飽滿,重回到自己身上。讓自己更加的樂觀去看事件,去感受這世界所給我的一切,不管是難關也好痛苦也罷,它終將會帶給我一些甚麼,只是我願不願意去感受他而已,把我內在的那個悲觀與害怕失敗拿掉,全然的去經歷這世界所給我的愛。感謝這位客人的出現來讓我學習,感謝靈、感謝老師的提點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