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甫承- 靈的高度

神明出詩- 高甫承- 靈的高度 

靈之遠見心不知

心先臣服去執行

邊做邊學邊領悟

待到結果知為何


無極至尊


上週有一篇心得,是講到我莫名的去做了一件事。漫霖師姐問我:「你知道這是靈覺,為何還莫名?」我後來發覺當我說莫名的時候,是心在覺得莫名,知道靈覺告訴自己這樣做有幫助,但心帶有不甘願,不知道去做會有什麼效果,這個時候就是心在算計,想要找理由懶賴不執行。不過現在回去看,就覺得也不用有任何預設,只要有去操作就可以去悟,就會有收穫,事後去看,確實去做這件事情是有很好的效果,只是心一開始沒有經歷去看懂。


今天與教授碰面討論論文時,我發覺討論的效果如何,是可以自己去控局的,以往我的操作很被動,都是教授主動問我居多,希望別人創造好的討論氛圍,我理解到這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論文都不關心、不負責才會這樣。當我想為自己的論文負責時,就會去想怎麼樣做可以更有助於論文推進。這次一開始,我就與教授說明這次討論的目的,我碰到哪些問題想與教授討論,都在一開始把架構講清楚,然後一件件事情去解決,很有效率就談完了。


討論完之後,教授針對目前的狀況,盤點了一些需要再做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其實早有感受到靈覺,覺得這些事該做,因此有稍微翻過資料,心裡也有個底,所以當教授跟我說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接受了。所以我了解到,當靈的訊息來時,一定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心會不甘願、不接受,只是因為心沒有足夠的經歷去理解、去看懂。因此,我也更去感受到為何是由靈導心、心在旁學,因為心了解的真的有限,靈真的就是自己最好的隨身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