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人生的方向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人生的方向

這次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書記官因緣際會下所提出並成為題目,在聽這堂演講時,前半段我其實很無法集中精神,因為我知道她提這個題目大概的緣由,一直想著那些她的生命中的交叉點和事件,當老師在對著她說「因為妳不敢有自我。」的時候,我像是回到山上,老師對著我說「因為妳想要有一個舉世無敵的愛人。」一樣,回程的車上,我的書記官說她還需要再思考消化,靈叫我放著,不要急,第一次,我不會一直急迫的問對方要不要問事、補運,我同理她的那些代入,是因為我也經歷過那樣的悲傷、痛苦,而我也在能夠與靈對話、溝通後,仍時不時的以中毒腦程式、舊思維去操作,直到上了靈通班才真正的弄懂,我沒理由、也沒有權利剝奪她經歷、思考、成長的過程,但我覺得很飽滿,因為我多了經驗、多了能量,多了自我價值感。

常常我覺得自己對身邊還在準備國家考試的人說,只要抱著這次不上就不考、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就一定會考上,因為當初我也是以這樣的心態準備,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真的想要,我想要考上,想要這一份工作,不論當初是為了什麼,我就是想要,所以我每天精確安排讀書進度、用手機的計時器計算每天一定要讀滿10個小時,打開電視我只看新聞更新時事,因為那可能會成為考題,拿起手機我只看補習班或相關老師的文章、大法官解釋,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做能夠讓我達到我的目的,我不花費多餘時間,只一心向著考試。而原來這就是老師在這次演講中的一個核心「要先有目的,方向一定都有,路是人走出來的,即便一開始是獸徑。」

而老師也提到,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方會開始計算自己做這個選擇付出的成本,就是開始有經濟責任的時候,我很幸運,我在研究所的時候能夠考上,還不需要有經濟責任,就已經有了工作,而我也後來才知道,這是我的靈要做的,因為祂們刻不容緩,祂們知道這是接觸我宗的方法,否則今天的一切也許都不會發生,但靈也提醒我,也因為我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就忘記了當初有那樣明確「目的」的我們是多麼專心致志,為什麼 現在有了穩定的工作就給自己耍廢、停滯的機會,「記帳,把節餘用來投資自己,也可以斜槓,因為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為我指了一條明路,讓我不再是無頭蒼蠅,每天庸庸碌碌的工作、過活,讓自己只停留在生活,而是更晉升到生命的層次,帶著覺知看、帶著學習的心去經歷。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知道,我更珍惜每一次出詩的機會,我會繼續找有緣人出詩,在我的工作裡,我並不怪,因為我有我的目的,而我有很多路,我只管持續的動,持續的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