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代入時同理、解答時跳脫

生活有感- 陳寧君- 代入時同理、解答時跳脫

今天下午把手邊的工作處理後,靈提醒我是個好時機,我請書記官到我的辦公室,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出詩給書記官,但總覺得有一點緊張,在她來之前,趕快翻了在靈通班時老師教的說詞,讓自己不要顯得這麼奇怪,但我翻了好幾次,就是沒找到,卻看到了很多打到腦袋裡的字句「要真誠的關心對方,不是要你糾正、批判他,而是帶著可惜的心區看待、協助」、「不要覺得自己很怪,因為對方不接受是他們可惜」、「靈通力在前,要先讓人家對你有興趣,才有後續」、「不用要求很準,因為很準人家也不一定會信」等等好多好多字句,我還是緊張的有一點手心流汗,但她一進來後,我放空,一切都自然而然,包括怎麼和她說明,出詩到她跟我說明天要參加老師的演講,都是那麼的不用力而自然。

在幫她出詩時,我沒有看著她的臉,畫面、感覺卻源源不絕的湧進來,我感受到很深層的悲傷和痛苦,勾起了我從小到大的那種悲傷的心情,她看到籤詩的第一句是「好可怕」,我們接著聊,雖然她有紅了眼眶,也聊到了她從沒對外人說過的家裡的事,但她並沒有哭,當她要離開辦公室時,她說她知道要怎麼做了,我知道她懂了,但我好想知道,我能夠怎麼協助她,卻在她走出去後,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想起來老師在上靈通班的時候說「你總不可能幫人家出詩辦事,你自己也在那邊哭吧。」想到這,我打給老師,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還能夠做什麼,釐清我心中的疑問,老師說,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她所發生的那件事,是要教她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重新定位和家人的關係,以及要知道也要自己的能量夠大才能夠反制。

老師問我,為什麼哭?我回答老師是因為我不接受,我不接受她所發生的那件事,身為法律人,這種她、我都無能為力的事情,讓人覺得很不快,但在打心得的現在,我知道我哭,也是因為她經歷過的痛苦、悲傷,我都能夠深深的感受到,因為過去心不懂事的自己也曾那麼痛苦過,老師說,因為我帶代入的太深,太陷入她的情緒,「代入時同理,解答時跳脫」,是老師一字一句刻在我腦海裡的,我深深的、深深的感受到我的靈的智慧,祂們所選擇投胎的這個家庭,讓我歷練堅苦,紮實、切身的培養我的同理心,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了我的同理心的厚實,強到自己跳進去,卻出不來,雖然她在問我怎麼辦時,我還是放空的去讓靈給她建議,卻也逞強著等到她離開才釋放自己的情緒,老師說這是學習的過程,我真的覺得很快樂,因為我真的在學習,靈帶著心、靈寶,去經歷這一次的出詩結緣,也返照自己。

而她也有著與我相同的來自於家庭的壓力,當我今天和她說「不要想當救難者,你連自己都救不了,誰也都沒辦法救。」靈說,這也是在講給我聽,在把自己搞好前,不要再妄想救誰、幫誰,因為沒有能力,反而把自己也拖下水。

慢慢的感謝,感謝我宗、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我美好的靈,感謝這一切的事件,讓我經歷、學習、更進一步,更踏實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