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上午加班時被主任找去,因為前陣子在寫心得時,老師提醒我要和主任道歉,表達對自己的捍衛的不對,和主任討論、詢問他的經驗等操作,我變得不再把主任當成無關、麻煩的人,他是我的貴人、我的學習對象,而且我不會害怕對他提出詢問結案的方法,因為與其不問悶著頭做而最後還是無法解決,不如一開始就尋找有能力有經驗的主任,而今天對話完,結論是對我一個月後更換組別是算是大大的增加了有利的一面。寫心得及老師給予的反饋,接著操作,非常重要,也很踏實而快樂。

另外,在今天中午,我跟凱男他家人一起吃父親節餐,餐廳的第一道菜及服務人員的漫不經心,讓他弟一直在想著要怎麼在google地圖上評論,後來因為老闆娘的處理而讓事件落幕,過程中,我一直安靜的吃著飯,想著上上次演講老師提到,當你覺得這家餐廳很難吃,你千萬不要告訴他,因為這樣他才會倒。我邊想邊覺得很輕鬆好笑,事實上這家餐廳除了第一道菜以外的菜真的都不錯,而他弟弟選擇了這種方式獲得了他覺得應得的東西,也是一種操作,但弄得自己氣神腦命。我也觀察到了他爸爸的身體狀況有些問題、他媽媽的心理狀態也跟我之前幫凱男爸媽出詩一樣,以及他弟弟的這種操作導致他有的一些腦部疾病,頓時,我覺得凱男很辛苦,因為他在這樣的家庭下成長,因為承擔了太多我不懂,沒有經歷過的過程,我不是很能理解,只同理他有這樣不說心裡話的操作其來有自,但靈提醒我凱男也很幸運,因為我們倆現在走在一起,有幸在我宗跟著老師、神明讓自己變得更好,再反推回自己,我的靈的選擇也有目的,今天我所看到他們家每個人不同的操作,一定有許多人也許都有相似的操作,我不批判,只站在無極的角度去看待發生的這些事,看懂這些操作背後的目的、為自己是什麼,然後累積經驗,也許以後遇到這樣的當事人我該如何破解他們的大腦,給他們想要且利於我自己的。也對應到老師演講裡說的,「當你有目的,所有和你交會的人事物都有意義。」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