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情緒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情緒

情照己態有不通

緒藏垃圾未排出

誤以控制需索要

用來導局則工具


無極至尊


今天和女友聊事情時,我一直覺得她有情緒,然後我就跟她說有情緒是不好的,後來了解之後其實她沒有情緒。我發覺自己認為衝突等於有情緒,等於毀滅,聽到老師說不要受情緒影響,所以一直覺得只要有情緒就不好,我們要沒有情緒。於是,我察覺到自己看到別人有情緒,就會想要告訴對方,對於這樣的事不需要有情緒。我把沒有情緒當成是好的,硬要套在別人身上,等於是在改別人,不是改自己。


我把「沒有情緒」變成形式,想追求沒有情緒的樣子,實則都是在平衡、壓抑讓自己沒情緒,而非正視自己的為何有情緒去弄懂弄通,等於沒有學到精神。我發覺我是在羨慕別人,可以直接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與情緒,因為我不敢這樣做,都在壓抑。現在開始學著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情緒,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是用壓抑的。無極至尊的詩讓我了解到,情緒只是反映自己哪裡沒看懂,以及心中還有負向能量沒有排出,不要有情緒只是說,在嬰兒腦程式的狀態下,以為用哭、生氣就可以控制別人。


當我覺得別人有情緒時,箭頭已經在看別人,其實當下自己也有情緒而沒有察覺,也了解到只是自己都在壓抑而去羨慕別人。所以反而要回頭來看自己的狀態,面對自己的情緒並且弄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