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早上帶狗去散步,在剛領養時,他是可以進到公園後就放掉,跟著我跑的,但3月底時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導致他往後面對人都非常緊張,因為他是大狗,所以牽著他都需要使上很大的力氣,早上在牽著他時,跳出了這段話:

靈:「你覺得很無力嗎?想不要他嗎?但這個選擇是你當初要的啊。」

我:「對,是我的選擇。」

靈:「一個你做的選擇,但你現在感覺無力,那你是要哀怨自己當初做的選擇,後悔、停滯、不改變,還是想辦法讓他變成一種學習、一種美好的改變?你不可能拋棄他,既然不可能拋棄他,教他、幫他減敏、培養你的耐心,讓他從一隻不親人的狗,變成人見人愛的狗,難道你不覺得是種挑戰,而且很有趣嗎?為什麼要讓自己處於被害者的狀態?」

靈和我說完之後,我突然發現我只要面對自己「目前」認為無能為力的事,就會不耐煩、想推給別人,同時否認是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決定,但我要看清楚我現在的定位、我所有的,就是我養了這隻狗,而我不可能拋棄他,同時我也不希望我自己每次帶他出去的時候都很警戒,生怕他一張嘴就咬人,我所認為的無能為力,不是真的無能為力,而是自己懶惰,懶得去教他,幻想他某一天會自己變好,「不要幻想,也不要再懶惰!」不只對出詩、不只對工作,甚至對自己的心態、狗狗,都是一樣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