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靈心定位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靈心定位



前天來共修,知道題目後,就開始靈動,前天一直問自己的靈,平常心裡的兩個聲音,到底我要怎麼分辨呀,有時候可以分辨出來,有時候分辨不出來,也一直問自己的靈,每次碰到需要問他們的時候,為什麼都沒有得到回應,但這時又有另外一個聲音跳出來,是真的沒有回應,還是你又被自己的回應框架給綁住了。


前天很特別的就是,這次有另外一位師姐來一起參加,她聽完我的分享後,開始跟我分享她也是跟我一樣屬於沒有太多感覺的人,還有有其他的共修的朋友也是一樣,他們給了我很多新的啟發。


首先是,不要再內耗了,不要再一直分辨靈還是心說的,你只要知道,跟著自己的直覺走,因為現在的我是有靈在帶動,當你在思考的時候,就已經在用心了,而且也不需要懷疑,但如果有碰到任何的問題,就是神明需要我去學習的地方,就去解決~~


然後也許有兩個聲音,搞不好也是兩個靈在溝通,剛好被你聽到,那你就可以思考要怎麼同時達到兩個靈的需求,像上次問老師的問題,一個聲音說不要急,太晚了先回家休息,另外一個聲音說,去打坐找靈感,那是不是可以早點回家睡覺,隔天早點起來去打坐,沒有不行呀,當時另外一個夥伴跟我說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對呀!我怎麼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解決方法,這也是我常常碰到事情的時候,就是會一直糾結在我應該要做哪個決定,但每次都會有一個聲音跳出說,有沒有都可能可以執行的方案,我覺得對我收穫很大。


最特別是我很喜歡共修最後的分享,因為我總是在分享的時候,可能因為是白話文,所以更容易吸收一些知識跟想法,像有一個夥伴他說他這次靈動班上完之後,整個人不一樣了,因為以前是比較在意不想要把心裡話講出來,避免起衝突,當他在講這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也是這樣哈哈😂但當看到他的變化,我也覺得終究還是要講出來,另外一個是師姐說他最近也是碰到問題是會有情緒出來,雖然現在反省機制很快了,但還是跑出來了,這也是我最近有的狀況,我就覺得真的很靈,我總覺得今天會來共修的每一個人,每一次的主題,都是有神明想要跟我分享的地方,藉由別人的故事,也跟我分享我可以怎麼做更好。


然後再回家的路上,跟其瑋在聊天,有個聲音跳出來要我跟其瑋聊聊最近公司的事情,然後我就把他講出來,當講出來的時候,頓時又有一個聲音跳出來,靈告訴我,就是因為我每次都不講出來,其實出發點是好的,都是大家為了公司更好,但總是害怕衝突,害怕麻煩,就選擇不說,但到後來開始就會用一些行為做出來,來證明自己的對,反而讓大家更不開心,也迷失了原本想要真正解決的事情,所以這件事情再次提醒我,應該要時時刻刻,把想講的,拿出來討論,當然,怎麼講也是很重要。


然後其瑋就有跟我分享一些他的想法,但其實當下的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是再講道理,但當一有這個想法的時候,靈就跳出老師說的話,當你很討厭這個行為的時候,這正是你要學的地方,你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狀況,我就回來問女朋友,然後再聊的過程,靈又突然給我一個感覺。就是我反思我不喜歡別人講道理的感覺是什麼,是他沒有再聽我的想法,而是在講他的想法,我就頓時又領悟,我有時候再跟女友溝通的時候,是不是也沒有在聽對方的想法,才會讓她覺得講道理這件事情,所以我也再次警惕我自己。


最後我在聽分享的時候,有稍微聽到大家簡單分享靈動班的課程,再聽的當下,發現有很多跟之前上的領導班有點相似,當然我相信還是不一樣,但感覺靈從很久以前就在試著讓我理解一些新的知識,但也許之前的那種方法不適合我,才讓我間接遇到老師遇到大家,所以很感謝,繼續努力進步,最重要的是還是要回到讓自己快樂,生活快樂,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