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篤定前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篤定前行 

       今天起床之後就一個訊息要去解決大學課程的問題,把一些需要的資料準備好,就打電話去問;在詢問的過程,我發現自己沒有先前那種緊張、擔心、焦慮的語氣和心境,而是一種安定感,就前往學校去處理。

       沒想到在處理的過程,我才發現結業所需的三張證照我早就擁有了,只是我自己沒有去做進一步的確認,反倒是我認為已經有的時數卻是不夠的,甚至也沒去注意到修業年限也快到了。頓時間我意識到過往的操作就是「怕」、「拖」、「賴」、「懶」─怕直接去問而沒有瞭解自己早已擁有;拖延時間,覺得可以慢慢完成;依賴助教、同學的提醒而不主動去確認;懶得去處理,直到時間快到才想到。如果我在更早的時候像今天這樣去執行、篤定、不怕衝突,那我就能更早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和缺少的,甚至還可以作更多的安排及規劃,不會被這件事情卡著,如鯁在喉。原來這就是靈在山上所教導我的篤定和果決感。

       後來去打坐的路上,感受到了下一件要處理的是「感情」。一位每天都有事忙而幾乎沒在回覆訊息(我傳訊息也不會讀跟回,都我自己在早晚安)、也沒時間講電話(六月考試至今才講了一次)、不會分享自己的生活(或是說在忙什麼),甚至對於一些問問題不會回...等等的人。先前找老師查解的時候提及過,老師說對方心裡沒有我,是我不接受。

      而在此時此刻,我感受到這樣的互動、這樣的妥協、這樣的自嗨感到不舒適了,甚至實實在在瞭解到這樣跟一個人沒有差別,甚至有些許不舒適、不愉快。靈告訴我,就把這樣的心情、想法去跟對方說,不要怕衝突,不要怕面對真實(如:對方確實沒有我能給的),於是就打電話給對方,但對方沒有接,就決定打坐完再打。

       等到打坐靈動的時候,更能明顯感受到與山上的靈動有很大的不同;但最大的不同是上課前與上課後,在接收靈給的訊息及和靈動時的感知度,有顯著的提升,好比在伸展的時候就是一個訊息要我上班之外的打坐都穿方便運動的褲子(之前都沒感受到這麼清楚)。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 所學操作展魄力,篤定前行無所慮。

  事件來臨就處理,不拖不怨看自己。」

        靈告訴我山上學到的操作,就是要去執行才能夠真的學起來、展現出去,而當有決心、篤定去做的時候,就不會有多餘的顧慮,即便事件來臨,也會直接去處理。就如同今天直接去處理學業的問題,發現自己還有缺少時數,就馬上詢問可以幫忙的人(詢問同學他們學校校慶能不能去當志工),而不是拖延或是抱怨怎麼還有缺少的。最後,在這個事件中,也是要看到自己過往就是懶賴心態,而沒有主動去確認、詢問,以及要到最後關頭才意識到要處理的拖延心態。

       等到打坐完,就再打一次電話,仍然未接,就留個訊息詢問何時方便。想不到回到家得到的回覆是「今天不方便」,接著我再傳訊息就沒得到任何的已讀或回覆(當下剛好秒回,卻是如此)。靈就提醒我這次處理要「劈荊斬棘」,不是「披荊展棘」,無論覺得要繼續,或是覺得不舒適(或是對方沒有要、我給不了對方的要),都要篤定、果決、堅定,該斬就斬、該劈就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