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晉- 有多想要?

 生活有感- 李晉- 有多想要?



    今天到一位白血症小朋友家裡做測驗,剛到的時候,看到小朋友一副病厭厭沒精神的樣子,就說我們在玩遊戲(測驗)前,來做個小活動~然後就把籤詩小卡拿給他跟媽媽,請他們寫一個字或一句話送給他們自己。

    在媽媽的部分,可以感受到她對小孩子的擔憂而在每天都以一種焦慮不安的心情在處理生活大小事,於是解釋的時候,靈要我告訴她,如果用緊張的方式處理和放鬆的方式處理,結果都一樣,那要用哪一種方式去處理,讓她去思考現在讓自己緊張、焦慮是自己念頭造成的,而她也在聽完之後,謝謝神明的鼓勵,以及沒那麽緊張,就先離開忙其他事。

    而在小朋友的部分,感受到他對於生命,有強烈的渴望,想要活得夠長一點、更遠一點!但是在這樣的期許下,對於「結果」,會容易產生失落、挫折…等等;於是在解釋的時候,引導他看到這些結果只是回見自己還不熟悉,要再練習,帶他去看他所要的長度,其實也包含深度,路上的風景是這條路最棒的過程,就用低頭滑手機一路走到終點,就沒有辦法看到沿途經過的商店、人物與景色。而他聽完後就說了自己的想法感受,覺得要先學好基本能力,才能應對之後的事件與執行要做的事,散發出生命的每一天,都像是賺到一天,要盡情去感受與學習。

    我從中回見,自己有像他一樣對於今天是如此的盡情,對於明天是如此的期盼嗎?對這位小朋友來說,有沒有明天不知道,他選擇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好好享受;而媽媽是對明天感到害怕,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但仍是把握好今天能夠給予的陪伴。

    那我呢?就像老師說的心不死道不開,非得到這樣的處境才願意開嗎?我的「想要」有像這位小朋友的「想要」一樣強烈嗎?他讓我瞭解的不只是自己的想要不夠強烈,也是靈牽引來讓我弄懂自己每一天都要去把握跟感受,享受每一天的當下,以及欣賞沿途的景色,不要再讓自己的心阻礙了自己,不要賤到要到絕境才醒悟。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面對生命隨時會消逝,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而這位小朋友所展現的,就像靈要把這次的生命遊戲,玩得值得!而我也要學習他那樣的熱情與做好今日、期待隔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