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狀態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狀態 



為什麼

  「會問『為什麼』,表示想推翻、不想執行」,老師在說這句話時,馬上就跳出了我最常問為什麼的時候,就是跟凱男對話的起手式,「為什麼那個誰…」、「為什麼他…」,回想起我的這些為什麼,都是因為我不認同那個誰、這個他的所作所為,我也不想因此而修正我與對方互動所得出的不是我要的結果,所以我問凱男為什麼時,其實我只是想要得到他的認同,用以幫自己背書我其實沒有錯,我不需要改。想當然爾,與我互補的凱男是會看著我,並點出我不合道的地方,然後我就會不開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常話不投機半句多,甚至鬧不開心的原因。

  老師在演講中所點出「為什麼」的這個中毒,就像在腦中加了一個超強防毒軟體,從今以後,當我想問為什麼的時候,我就會先往回看到,「我不接受、我想推翻、我不想執行」,就會停止自己無論是弱者的控訴還是懶賴,轉而修正自己的中毒、加裝自己所不足的能力。與凱男無謂的紛爭也自然不再出現。


完美狀態「要」什麼

  還記得在上靈動班時,我詢問老師,為什麼我總是完美主義,搞得自己壓力很大?老師提到了我光是身高就不如同名模一樣完美,那到底何來完美?當時聽老師這樣說,我整個人覺得自己好輕鬆!對阿,我不只沒有完美身高,也沒有完美外表、完美家境、完美的健康身體,那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完美主義?也讓我打破了自己對於完美的誤認及追求。 

  在演講中,老師透過協助提問者一層層的去看見自己想要呈現完美狀態,是「要」什麼,這樣一層層挖掘的過程,一直都是老師所教我們的要向內挖,當挖到最核心,就會看到很多自己的要都是幻想,就好像幻想「有完美狀態=可以得到所有想要的」,當一層層的挖,就會發現我們在人間遊樂場,無非就是為了要得錢、人心,對自己還加上了健康,這三種。但我們都從外在的世界看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些美好事物所投射的人,以為像他們一樣光鮮亮麗、看似完美而無缺憾,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但我們迷失了、忘記了,真正重要的,是得到自我的智慧、能力,當我擁有智慧、能力,我不可能得不到錢、人心及健康,因為智慧,是世界上越分享越多,並會使雙方都提升、變得更加愉悅的寶物;而我們從大靈團分化出來,就是來玩一個檢測我的思路的遊戲,當我清楚的知道我要與人際關係連結來檢測我的思路、我的腦程式,而和人際關係碰撞的不舒適,就是告訴我要調整我的思路、腦程式,增加我所不具備的能力,我就會能夠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用什麼能力和人際關係連結,也能夠清楚的知道自己所缺少的及要增加的能力。

  所以,遊戲一直都是如此的簡單,我帶著一些思路來到地球遊樂場,而我透過所遇到的人、事都是來協助我檢測我的思路,我可以修正、調整、增加、刪除,可以有覺知的感受到自己正在學習、正在遊戲,並且越來越享受與人際關係的相處及獲得智慧、能量,而不再是生生世世的載浮載沉的活在苦海中,何其美好及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