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心不在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心不在焉



最近這禮拜距離回署受訓越來越近,我開始感到緊張,然後因為這樣的緊張,我開始用看影片、聽音樂的方式,看起來是正常消遣,但其實是轉移我的注意力,然後一直這麼做,結果很多正事都忘記做,或是出門忘東忘西、心不在焉。


今天被如妙念了一頓,因為自己該寫的作業又忘記,結果如妙要我打心得,挖我為什麼都不當一回事,然後心不在焉。


靜下來思考,我覺得是因為要回署裡,讓我好緊張,而這樣的緊張自從上次被長官唸了之後就開始了,總覺得好像什麼時候會突然又被糾正,接著擔心回署裡會發生不好的事情,各式各樣的擔心害怕。


那為什麼我會這麼擔心工作出狀況呢?


因為我本質還是在偷懶,當我必須做一個行為的決定,我還是會把輕鬆懶惰的方式作為選擇之一,沒有把這樣的阻礙腦程式徹底拿掉。


今天去作業科,科長分享了他從管理員做了四十年一路爬到科長的過程,聽他言談真的可以看得出為什麼他做得到這種近乎傳奇的事蹟,一般單純的管理員要做到科長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萬中選一。


「認真工作是一種格局」


這句話科長分享的核心,然後才發現,沒錯!我真的還沒有那種格局,我每天都還是在想要怎麼偷懶?我的休息時間會不會被凹?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一個人如果把生活和工作分的越清楚,位階就越低。例如老闆,老闆的生活跟生意就是一起的,沒有上下班之分;只有員工才會分上下班。


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一回事,好好的去執行、負起責任,才能擦亮我的招牌,做出我這個「人」的口碑,倘若連基本的工作都沒有辦法做好,跟人家談靈性、談智慧,是不會有說服力的。


拿掉懶賴,用勤奮思維操作生活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