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許若涵- 舒適圈

 共修心得- 許若涵- 舒適圈



昨晚打坐,因為被外頭吵雜聲影響了心念,一早彷彿靈叫醒了我,給了我一段話「禪定靜心和修性,

未來展翅運途啟,擺渡人生皆是戲,無需隱憂未來事,準備自己渡他人,當前事下當理知。」

以前在醫院臨床工作,因為在急重症外科病房,所以分秒都擔心著下一秒發生的事,總是很悲觀,造成了自己總是擔心著未發生的事,換成另一面似乎是因為害怕面對。

下午收到漫霖師姐的訊息,今晚剛好有共修,想著害怕颱風影響,那週四就沒辦法一起共修了,於是馬上計畫著晚上到了弘慈宮和師兄姐們一起共修。

打坐當下知道自己的心有點亂,聽著師兄姐們說著天語,但自己卻怎麼還沒有,似乎不夠相信自己,轉換心態整理了情緒,當下先好好打坐把自己心靜下來,當下靈跟我說「舒服自在非本意,活在碰撞才精彩。」當下還不曉得什麼意思。

打坐過程中感受到暈眩感,打坐中身體跟著晃動起來,不曉得是否是靈想起來轉,但身似乎很反抗,一會兒師姐走到了我的面前,跟我說起來動!向師姐說著,總覺得心念很抗拒暈眩不適感,在師姐的指導下協助讓靈帶著身動起來,靈動過程讓我感受到自己面對任何事都害怕,心念懷疑著自己,不相信自己擁有解決事情的能力,所以抗拒了祂。

醒靈過程中因為有解靈老師在一旁扶持著,所以不害怕,但這似乎是依賴,也是壞習慣,是不是沒有人在旁協助我就不會了?!給自己機會,相信自己辦得到,於是就放心相信祂了!

轉靈台的過程,師姐鼓勵著我,說著我可以辦到!好多次因為速度太快,害怕著自己沒踩穩,但這次我曉得,馬上停下來會更暈,於是和祂溝通著,調整速度還有步伐,手的動作也跟著變大,終於比上次進步了點!最後放聲哭邊轉著靈台,原來一直以來在生活中面對任何事,自己總不夠相信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舒適圈久了,害怕碰撞而不願面對,在家庭、工作環境中的人際關係,總因為想呈現完美狀態,害怕碰撞而不敢有自己的主見,為什麼會一直有懷疑自己的想法出現?!原來祂在跟我說祂很有自信,要我也要活得有自信!一直不願意碰撞的事一定會再次出現、再次學習,原來得必須碰撞才能夠進步!再次知道靈和自己密不可分,那種心中滿滿富裕感又再度湧上心頭,謝謝祂一直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