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今天聽了解樂老師的「如何了解自己」,晚上打坐時,靈直接帶我去看了我的小時候,看到了眼前的這景象,自己也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解靈老師會要我上「如何了解自己」這堂課了!


看到的那瞬間眼淚潰堤,自己的小時候是多麼真實天真,無所畏懼,在各種場合更是大家的焦點,參加學校任何比賽,總是在比賽後,因為獲得了大大小小的獎而是那樣的自信,喜歡被肯定的感覺。


接著昨天晚上在弘慈宮共修時沒有會到佛母,但在今晚看見了佛母拿了鏡子在我面前,像是要我好好認識自己。

透過「如何了解自己」這堂課的反思其實是在跟我說,自己是活在別人眼裡,若沒有別人的肯定,似乎就失去了信心與自信。


不曉得從幾何時,自己總是唯唯諾諾的,害怕所有事件的衝突碰撞,不想和他人的意見有所不同,害怕對立而有所爭執,並且得過且過。到頭來還是因為想在別人面前呈現完美狀態,像是顧全大局,但老實說就是對於什麼都「害怕」,並且也對自己產生了,懷疑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也成了沒有成長而裹足不前。


就像解樂老師上課的內容,因為自己習慣了,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現在才清楚靈非常想撞擊學習成長,要我學習面對接受處理,必須瞭解每段時間點,來到生命中的每個事件都是有原因的,從中要我學習到什麼,並且成長。這幾天反省了自己,在對於生活上面,對任何事得調整心態,整理自己的思緒,面對事情衝擊的發生處理心態和方式要和過去有所不同。因為和靈密不可分,祂想這麼做,祂是那麼有自信地存在著,自己也得跟上腳步跟著進步才行。


純粹真實的自己

清澈透亮猶如鏡

笑容開懷笑滿溢

懼怕自在心中魔

純粹童貞自己尋

道悟體驗生活事

衝突碰撞不可少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