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每部演講老師都會帶著我們思考中毒腦程式在哪邊,而這次演講老師使用破題方式直接告訴我們會有不靈活的核心問題在於「沒有目標」,我們都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才會導致自己有很多的堅持、情緒、個性等等,把自己弄得很混亂,若是有明確的目標,那我們會如何去執行,演講中的師兄回答到死了也要去達成,也就是用盡全力朝著自己所屬的方向前進,我就開始反思自己我還真沒有這樣的心態,一直以得過且過的心態走著看著,看似前進反而是止步不前,也是因為沒有那麼明確想要的目標,總是搖擺不定,總是要被提點或是事件衝擊才會振作,應該是要篤定的確信的往訂下的目標努力前進,不管任何事情的來臨都會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是被動搖,只要一直抱持學習態度就夠了。


老師在演講中用一台車比喻身心靈非常有感受,我們的身就是車;心是司機;靈則是老闆。當沒有老闆時,這台車是毫無目標的一直開好像永無止境不知道在忙什麼,若這時有老闆清楚告訴司機我們的方向,這台車就有了明確目的地,只要照著指示做就好,是如此輕鬆又能達到目的!當老師要我聽這部演講時,幾乎每天播放一遍,有次自行前往南投整脊時正在聽這部演講,那時候我聽到這段身心靈比喻,頓時變輕鬆,因為自己很少開長途路線,所以自己開往不熟悉路段會緊張,當下就練習呼請靈來當我的領導者,心境變成是我來探險體驗這段路程,還可以看一下沿路的風景是如此美麗,會緊張就是因為我的心作祟,不會裝會讓自己疲憊,所以當我們靈性覺醒保有覺知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自我為對對齊啥 己能無我全程式」

我們很常抓著自以為對的方式在生活,但老師問了一句這樣的生活狀態是我們所要的嗎?會痛苦就是我們對齊錯誤的方向,若我們都能清楚知道方向,那只要逐一調整至與方向一致對齊,做起來便不會費力,因為明白自己的要。老師在演講中也教了我們把自己當作操作程式,就是來測試這樣的程式是否有結果,沒有結果就是調整或是加裝,也就是持續改善調整而已,我們總是把自己搞的複雜,到頭來還是一團亂,因為無法對齊對焦甚至抓著很多對自己毫無意義的價值觀為自己築起一道牆,真的是很可惜。


演講結束去看老師演講中推薦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拉高思維角度,主角在做的每件事真的都希望他能夠做到,因為他是如此渴望又賣力為生存為生活為家人,為他的人生一切負責,當他工作上得到成就的那一刻我也為主角留下感動淚水,是如此不容易,透過電影再看到自己真的沒有主角的一半認真努力,想要能夠讓靈活出來,對我來說就是心境上放輕鬆,把自己放在最高標準操作,任何事情都能有解決的方法,只有自己有沒有意願去嘗試調整。


最後要謝謝老師的演講,每次打開演講,都會感受老師的用心,因為都是購買演講來聽,從過往到現在,老師的收音是越來越清楚,聽完都會想要再繼續聽下去,我也跟威霖說老師們是如此厲害了卻一直在更新進步,我們真的太混了,謝謝老師一直示現給我們看,謝謝靈性牽引讓我來到我宗學習,一切都非常感恩及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