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精心安排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精心安排



早上老師回應我的心得,告訴我「要心存感恩的心感謝身邊的人事物,都是老天精心安排讓你學習修正成長的自己!」看到精心安排這幾個字,似乎被畫上特效的放大。昨天和今天,本來是一件國民法官案件的審理,我的部分主要會是在今天,但因為颱風逼近以及昨天整個過程的順利,居然在昨天下午我的部分就要進行了,而我的簡報檔雖然已經在前一晚在修修改改的情況下完成,但我卻完全沒有演練過一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開心!我跑跑跳跳的回去辦公室拿我的檔案,做了最後的修正,就上場了,也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當我結束了論告,回到位子上的那一秒,我完全不記得剛才的半小時我說了什麼,只記得在開始前,我呼請了我的靈,過程中,我好像感受得到自己的外在情緒,或有平靜、或有起伏大聲,但我並沒有批判被告所做違法行為的任何情緒,而是純然的跟著靈一起感受「我這樣說出來的一句話、音調、頻率,讓人感受到的是什麼」,我要嘗試!我要嘗試!我要嘗試!就是靈一直讓我感受到的,若以我上一個案件中的情況,我活像個背稿機器,或許不會出差錯,但全然沒有放鬆、自然的表達我所要傳達的想法及概念,遑論讓聽的人能夠接收到我的意念。而這次的論告內容,在結束後,聽了其他法庭上工作人員的意見,還有在轉換情緒、音調起伏的細節、張力強弱等等需要調整,但整體而言是比上次更進入狀況而不硬梆梆。


老師說過,上台會緊張,是因為準備不足又想要有好表現,回頭來看為什麼我不緊張,是因為我真的知道自己準備不足,但我沒有想要「完美狀態」的好表現,而是我有一個在練習口語表達、情緒表達、表情表達,並且有調整、修正的機會,這樣一直在學習的「完美心態」。所以當早上老師說到精心安排時,心窩整個充滿溫暖及感動,「老天爺啊!請讓我繼續加戲吧!」是當下我們心裡所大聲喊出的,這輩子,靈以檢察官的身分經歷、蒐集大數據,具備了多少的安排及一步步的實踐,若我的心像以往一樣只當是個糊口的工作,沒有熱情、沒有樂趣、沒有想要做得更多、學得更多的慾望,大概就是現在就抱著等退休、沒事不要來找我的厭世了。

有覺知真好,有靈真好,有神明及老師可以學習真的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