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潘韻婷- 重新定位

 生活有感- 潘韻婷- 重新定位



此次走訪心元宮與這段時間的經歷,感謝神明再次協助我整理混亂,神明告訴我,新家的視聽室是不需要的,因為我會很忙,跟本沒有時間待在視聽室。二來那只是我們想用來逃避偷懶的空間,未來我們會忙於辦道,哪有時間躺在那邊耍廢。

新道場因為我的混亂,加入了很多不必要的設計,當初看房解靈老師提醒我,不要把新家當遊樂場,我深刻記得這句話,這次神明要我們取消視聽室的設計,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重新定位,讓我看見自己的人心還想懶賴。另一件事情就是玻璃屋,因為空間考量,解樂老師建議我們餐桌辦事桌合一,但我人心無法理解,額外又發想出要在廚房後面搭玻璃屋當餐廳,這樣一來一往就會多出30萬以上的開銷。剛好這次紫亘老師跟我們分享當初心元宮在玉門路也是餐辦合一,玻璃屋又熱又耗電,不需要花這些無意義的錢。

其實道場最重要的就是主人的頻率,場所只是用來發揮的空間,我發現我用展示間的心態在做這件事情,展示現階段的成就,想要一次都用到最好,彷彿在進行一場表演。藉由這次到心元宮與兩位老師近身學習,以及過程中解樂解靈老師的協助規劃,整理了好多我的中毒思維:

1.我頭腦混亂不清楚道場的定位。

道場是神明的地盤,我要辦事要聚眾,哪有時間在視聽室耍廢,所以視聽室的延伸,讓我看見自己的人心還想偷懶。

2.沒意義的錢不要花。

看屋時解樂老師告訴我這句話,當下我不明白什麼是沒意義的錢?後來我看懂了,我就是因為頭腦混亂才會亂花錢,我在浪費能量。這次跟老師學習找傢俱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會買的都是有價值的東西,雖然起始費用都不低,但是不容易被市場淘汰,甚至在二手市場仍有好價格,我瞬間看見我思維之外的事物,我買東西不會去看到他的價值,我只看到「心情」,這就是老師在「用錢」,而我卻是「花錢」的差異。「用錢」是把錢用在可以創造出更多價值的地方,並且可以長久使用,「花錢」是錢出去就出去了,沒有任何能量回來。跟在老師身邊學習,可以學到很多我沒有的思維,當我學到了,就是在幫助自己提升,所以學習心真的是如此重要,而不是每次看到思維以外的事情,就是用否定的方式,或是固執的維持己見,這樣是沒辦法學習成長的。

3.如果我有時間躺在視聽室看電視,為什麼我不能利用時間去增進學習,或是增加道務擴展,一件事情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念頭,是想拼還是想賴。

4.不要把新家當遊樂場。

道場是神明的地盤,我是用什麼心態對待這裡,來到這裡的人就會怎麼使用它,所以最後我捨棄了一切可能會有的娛樂設備,全然的回歸於道這件事,看著總廟、心元宮,完全沒有任何遊樂設施,但是為什麼人喜歡去,因為真正需要被解決的是心靈問題,刻意找娛樂就是在打發時間或逃避問題,當一個人真正合於道的時候,到哪裡就是他的遊樂場。

5.道場與住家的結合。

我們只是住在神明道場裡面的人,一切都將以神明為主,這次在轉靈台時,神明告訴我,當你唯神所用的時候,我就是神,因為我用神的品質、神的智慧在活著。


6.只是過程。

老師說這邊只是我們的過程,蓄積能量後就要到下一個地方了,所以不要把房子當成靈骨塔在買,什麼都想一次用到好。也因為老師的提點,讓我看見自己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還是想安逸,不是想拼。也因為如此,看見了、念轉了,很多無用的裝潢與設置,自然就被捨棄掉了。


7.不要小看一個念頭為人生帶來多大的影響,一個念頭不只是浪費了我的時間、金錢,更是內耗,如果我沒有看懂自己的起心動念,那我就是會消耗更多的能量與金錢,製造更多的混亂,所以老師在示現給我們看,修我是要去捕捉自己的念頭,而不是修正念頭衍生出來的結果,念頭變了結果自然不同。


感謝心元宮的紫亘老師、美珍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經歷、道場的規劃,整理了我的混亂。更感謝解樂解靈老師一路上的教導與協助,看清自己就是成長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