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這陣子的業績狀況不好,透過前幾天老師的校頻讓我覺得我真的不行再無所作為,也不再裝睡,我也決定要讓自己真的透由操作執行再真正內化!

因此這幾天一直在覆盤,無論是行銷、員工狀況或是食材都再一一檢視。很特別的是,神明昨天就安排了一位解惑的客人來到我面前。這位小姐是透由男友的介紹來請神明指點的,她目前經營一間炸物店,可是營運狀況不理想正在抉擇是要繼續還是要收掉。首先,神明先問他是用怎樣的心境在經營這間店,他回答「維持」。因此神明告訴他,如果是用這樣的心態在做,那結果一定是結束營業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去維持了,但如果心態是我想要讓店變得更好,那神明一定會協助他看到缺失、盲點及如何修正。

這句話也想是在對我說一樣,因為之前的我就是帶著「維持」的心態,所以才會停滯甚至正在邁向萎縮的狀態!但現在的我真的想要變好,那我就會開始修正開始檢視問題的發生。包括如何行銷,如何覆盤,甚至是敢於請員工讓自己跳脫出來,不是用勞力苦做而是用腦袋來擴展自己的事業,這才是真正的經營。在敘述這些的過程中,我腦袋不斷跳出以前老師教我們的一切,一步步的執行才能走到今天!但我沒將過程建構,沒有將精神萃取內化,才會一直好了傷疤忘了痛,也才會做著做著就又偏離主軸!

因此,今天利用空檔,我把所有下半年度活動列出來並規劃如何安排行銷、活動內容及比較往年效益,讓我更清楚更篤定接下來應該要如何操作及佈局。

另外,今天在跟孫册檢視擲筊的活動時,我也想起老師之前問我的,那有沒有帶來回客,還是就只是玩玩就沒了。這部分我也請店內主管回報,結果雖然是有可是我覺得不夠,因此我決定調整活動內容,不再是當下折價,而是給現金券再勾起下次消費的慾望,並做好文案再佈達予兩間店。在調整過程中,我也看到了我之前為了做而做,看似簡單的道理我卻沒做到,沒去抓住活動的精神,這樣的活動不但沒法帶來效益更無形中浪費許多的成本!

透由這件事,我也真的弄懂,自己做這個活動是為了什麼,有沒有辦法引流讓客人再想回來消費,這才是最重要的,當然核心本質、食材也皆是重要的一環!

當我越清楚自己要什麼、我們店需要什麼,我才能篤定做好每項決策,也才能在任何時刻都覺知問題的所在。當我越明白我就不會怕,因為能力就是架構在我自己身上。

就像前陣子看到的一個美國實境節目「富豪谷底求翻身」,這位富豪因為擁有了如何成功的心法及方法,即時讓他只有100元美金,他也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絕對能在90天內賺到100萬美金,讓自己再次翻身,因為他擁有成功的能力及條件!

今天在與孫册討論的過程激盪出很多火花,因為他的切入點及觀點讓我開始去思考任何的可能性,今天的心境除了覺得很好玩,更有一種我們一定能再次創造更好的未來!沒有賴神明如何安排,而是真正享受在自己終於增加一條商業腦思維而愉悅滿足的感覺!

謝謝神明昨天的安排,讓我可以再去檢視及回顧老師協助我們變好的過程,真正地再次萃取成為自己的養分,也謝謝老師的教誨及提醒讓我不再沈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