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許若涵- 體悟

 生活有感- 許若涵- 體悟 



今早起床時和靈對話,突然得到了一段文字

「心活得自在身」,於是馬上記了下來,或許靈曉得過去的我活得太不像自己了,也是上週解樂老師上課的內容,過去的自己一直想在爸媽面前呈現完美的女兒狀態,於是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總覺得按照爸媽所期待的執行,那結果會是他們滿意的,卻發現爸媽的期待及期望是會一樣樣增加的,更發現活在他們期待下的自己是不快樂的。

晚上打坐時,眼睛閉起來,先是開始哭泣,想靜下心但卻又因為外頭吵雜,覺得自己被心念影響了,所以很害怕今天不能好好禪定,害怕不能和靈好好相處,於是我跟靈說我喜歡有祢在身邊的感覺,我說我今天也會看到祢嗎?慢慢地深呼吸,調整呼吸,接著眼前看到的是微亮的白光,今天禪定時身體輕輕的感覺時間較短暫。

問了祂問題,我問我為什麼會遇見我的家人,他們分別帶給我教我什麼,祂說:爸爸來教我看,媽媽教我愛,奶奶是用來教我包容、爺爺來教我慈祥、弟弟是來教我帶領、妹妹來教我輔佐。我說爺爺離開好久了,我想見爺爺,想知道爺爺好不好,想看看祂可以嗎?心有念頭不曉得是否會遇見,但眼前右手邊出現了觀音,左手邊是坐著蓮花的菩薩帶著一個小小的爺爺,祂說祂在菩薩身邊,祂帶菩薩過來讓我遇見。

放聲大哭地問祂為什麼會讓我經歷過去這不順遂的感情,還有一連串接踵而至掉到谷底的事情,祂說這是在教我,如果沒有經歷這些過程,今天的我不會醒來。接著我跟祂說,我們準備搬離開這個不開心的地方,不是屬於我的家,什麼時候起身搬離開好呢?在打坐結束時祂給了這段文字「上天給予開智慧,智在身處皆是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