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摔電腦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摔電腦



今天出門要去咖啡廳打逐字稿,下車之後手上東西太多,然後不小心又把電腦跟水瓶一起摔到地上,拿起來一看,我的電腦就缺了一小塊,當下我真的整個情緒又衝出來,超級生氣,但又轉念、又生氣、又轉念、又生氣,活像神經病。


邊走,就在回想,為什麼每次這個水瓶跟電腦只要同時在我手上,我幾乎就一定會摔到呢?因為我用同一隻手拿這兩樣東西,但這個水瓶的掛鉤偏偏又只夠一隻手指伸過去,不像一般的水瓶提帶可以整隻手抓住比較穩,然後當下我就很氣,想說明明就摔過這麼多次了,為什麼我還是要一直用這個水瓶呢?一直犯相同的錯。


但又在想,可是別人使用都好好的 ,代表是我自己的做法有問題,我就開始想那要怎麼做?


應該是要去買一個好的,我喜歡的背包,把水瓶和電腦放一起,然後背起來又方便的,因為原本的背包我很少用是因為其實不太好背。


接著我還是很生氣,在吃早餐的時候,看到電視在播奧運,我就看人家在幹大事,都可以冷靜的面對,光一個水瓶和電腦就可以把我搞的死去活來,到底是在幹嘛?完全沒有必要啊,活像個智障一樣。


當下因為看到新聞我就不想生氣了,真的很愚蠢,壞了大不了再買,重點是我要怎麼避免這種事情再發生。


到了咖啡廳就想直接打心得,其實打得過程可以冷靜看自己在幹嘛,覺察自己的情緒,或是說我當下就有覺察了,但我當時就是想生氣,可是也很清楚生氣沒用,所以才會把自己搞得很累。


打好心得,下了一個決定,就是去買一個好的背包,有了這樣的想法,我知道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了,就把剛剛內耗的能量回收回來,產生對我自己有幫助的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