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的狀態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的狀態



「因為我想用最少的勞力換得最大的報酬,甚至可以不用力就可以不勞而獲!」向下挖掘出自己的腦程式是哪兒中毒,我最後得到了這個核心,懶賴真的延伸影響了我很多運作程式,自己甚至用完美這個名詞披上了一層黃金甲,讓我愛不釋手卻也讓自己中毒很深,從這個演講中我不只挖掘出自己想要完美背後的真相,也發現了其他核心之所以會卡住的原因,很開心自己藉由這篇演講向自己坦白了自己的問題,回想許多時候我都因為偷懶不想處理導致事件越積越多,直到期限將至時才開始補救,久而久之就會想著有沒有辦法可以急速的把這些事件都處理好,或是欺騙自己「我只有在壓力的情況下才可以爆發出我的潛能!」現在想來覺得這樣欺騙自己的狀態都只是得到當下的快樂而至時長遠的狀態越來越糟。


為何想直達結果

什是因為懶賴起

麼要過程非結果

我心藉由歷程磨

總因顛簸想換路

是要沿途每景色

想起時是最美好

呈現不足再修行

現已驅動待持恆

完美只是心羨慕

的確似好卻非真

狀態總是多面向

態現只有自己知


靈提點我「歷程」才是最美好的,將來的路上遇到很多人事物,唯有運用曾經的經歷才能真正打動人心,披荊斬棘的歷程我會開始歸類總結,就如同老師在演講中提到的「經歷了很多最後總結了人生其實真的只有幾件事在處理。」不要擔心寫心得寫的東西好像都圍繞在某幾件事情上,因為其實人生的遊戲總歸也就這麼幾件事,同時也不可用這樣的理由來欺騙自己每天不進行反思!

加油!為了人生的快樂!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