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采融- 執行是獲得學習機會的起點

 生活有感- 林采融- 執行是獲得學習機會的起點



最近在學習打掃

想到打掃,我的第一感受是覺得煩,覺得是痛苦。


在總廟共修完總會有掃除時間,在這一次次的經驗中,好像漸漸轉換我內心對於打掃的感受,我看見打掃乾淨原來是開心舒服的,便也想把這樣的模式、這樣的感受帶回家。


這次學習打掃跟往常不同,以前帶著痛苦以及不得不,常常都只整理表面。

而這次我特意從我專門存放雜物的小房間開始整理起,整理起來真不得了,過程中不停的在篩選做斷捨離,不需要的東西已經堆成一座小山!


這次的打掃我分成幾週進行,每天都有固定需要完成的事情,像是掃拖,而每天也有安排不同的區域整理任務。

從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內心是安定的,在心中也有股喜悅油然而生。


透過這個過程中我意識到居住環境跟人心的狀態是習習相關,我看見因為我的內心堆滿垃圾,才使我的住所會是如此呈現⋯

透過斷捨離,同時也把我內心那些不需要的垃圾丟掉。

越整理,我的心越安定、踏實,也從打掃的過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執行的重要性,若是只停留在腦袋裡想,我沒有機會真正落實成長。


從學習打掃的第一天直至現在兩週了,剛開始我發現我連掃地都掃的亂七八糟,再到跟靈一起到超市看見玲琅滿目的拖把時我根本連挑都不會挑,到現在雖然不敢說自己很會打掃,但從每天的執行中感覺到為自己建構美好生活的快樂!


謝謝靈,持續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