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孫熙辰-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的腦袋靈活變通

 智耕心田- 孫熙辰-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的腦袋靈活變通



原來是心的意念太強,讓腦袋無法靈活。


演講內容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方法是否對齊目標」的解釋。勝出者因為目標明確,而能彈性調整操作。例如韓信沒有胯下之辱的尊嚴問題,因為對於生存這件事來說,鑽過別人的胯下並不可恥,感到可恥的是旁邊的觀眾、寫下史書的人。


另外,「我是對的」亦是一種中毒的思考,容易把自己推向以我獨尊、不靈活、不溝通的狀態。自從加入我宗,我發現自己更好覺察腦袋當機的時候,雖然還無法花千分之一秒修正行為,但也確實不像以前卡那麼久,並且會願意聽靈話做出改變。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姊們跟我,要繼續朝更好的自己努力,靈的想要、身心也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