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



老師要我們學會去挖,演講完,我也問了自己,為什麼要完美?演講中老師提到,會問為什麼,其實就是想要推翻,我後來去探究我的內心,我真的是用這樣的心態在面對,其實我核心也沒那麼想學,但又想在別人面前表現好,被人稱讚,得到掌聲、得到被信任,所以就會很用力的操作,但又沒那麼認真的面對問題,直到時間逼近不得不做時,才真的去面對,因為真的去做了,就會希望從別人口中得到好的評價,但是當幻想破滅,就會更自卑、沒自信。從這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貪、懶以及想一步到位的操作程式。自己還是在對焦別人的標準和價值觀,而不是追求自己內在的提升。


在演講中,我也對老師說的「事」和「情」特別有感觸,以前總是會想,是不是要去拓展人脈,幫自己尋求機會,這樣的想法沒錯,但首先要先認清自己身上有什麼能力,有沒有別人的要,如果沒有,你花在多時間在那個人際關係的圈子裡,別人看不到你的價值,花再多時間還是不會有機會的。所以還是要看看自己手上拿的是什麼牌,有什麼不足的,透過學習、跟別人請教都好,把自身能力具足、價值提升,成為別人的要,才能在社會上賺到想要的錢和人心。


老師提到,因為我們的靈性來自完美的大靈團,但我們是從完美中分化出來的,所以出廠程式本來就是不完美,而我們的任務是來人世間經歷,收集大數據,使其圓滿好活的。缺,才是遊戲的開始;窮,才會激發生活的鬥志;無,才會想辦法生出有。原來一切動力的來源都不是完美來的,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會讓人看到希望,追求美好,只是我們對缺、窮、無…的詞彙有負向的設定,錯誤的理解和認知,其實一切最終還是要回歸本心,凡事回來照見自己,圓滿自己,當自己了解自己的道,也走出自己的道,身邊的人就會自動追隨跟你對齊。


當我知道,人既然本來就是不完美的,就是來學習的,那為什麼還要繼續抓著中毒的程式幻想操作出好的結果,我也用了自己40幾年的人生去操作,真的是操作不出來,何不看清砍掉重練,操作出一個更好的我,也去明白,做任何事不是為別人而做,而是要明白我是為自己的要、為自己的學習、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做的,這樣一切的過程就只有想要達成目標,沒有情緒、沒有懶賴、不用幻想、不用心急、不用用力、不刻意呈現,放輕鬆聽靈訊,隨靈導引,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