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事與情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事與情



昨日威霖請我幫他寄出筆記給買家,而我自以為用好了拍給威霖後我就離開了,過一陣子威霖告訴我還沒有寄件成功,當時我人已經快到家,加上風雨又開始變大,當下的我立馬察覺到自己的情是怎麼可能,又立馬有個聲音是立刻回去處理這件事,真的就是一瞬間的感知。


折回去都處理完後,威霖也跟我說寄件成功了,我才離開。經過這件事情,我發現我自己會自以為的完成了,卻沒有等到最後結果,最後結果不是如自己所想的就會冒出怎麼可能會這樣,發覺自己的核心是沒有接受自己的作為還會自以為是的態度想要控制,但是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時,我好開心我又更坦誠認識自己了,而不是想要掩蓋自己的作為找藉口。


這也讓我想到前陣子上班,自認為都把份內工作完成了,但店長總是還會在告訴我我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剛好那時威霖有與我分享山上聽演講的部分內容,把事與情分開,會變得輕鬆很多,而我就學起來並練習,我就單純的將店長所說的事處理好並紀錄下來變成自己的數據,情緒一點都沒有起作用,心態上變得輕鬆又自在,才發現真的不需要用情緒來處理,因為用情緒只會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情無法自拔,而是專注於發生的事情,想辦法找方法處理就好。


謝謝老師也謝謝威霖,威霖曾告訴我,無論現在生活如何,一定要讓自己保持跟我宗總廟有連結,穩固自己的頻率,這陣子一直思考為什麼寫心得的頻率減少了,我發現自己的反思機制逐漸消散,讓自己進入懶散狀態,我很謝謝威霖的這段話,真的若不是總廟眾神的幫忙,我也不會看到目前的風景,若想要更好,就持續精進對自己好的事情,逐一對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