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的狀態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的狀態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的狀態,我看到自己總有許多認為、應該呈現的狀態,那到底這些認知對我真的有幫助嗎?還是只是讓我苦惱。就像對某些事物的執著和龜毛,譬如前陣子我們換了車子,車子算非常新但因爲二手車多少會有些傷痕和凹痕,所以第一時間我聯繫了老闆想重新板金烤漆處理等,之後計畫帶它去鍍膜、包膜,結果這陣子莫名發生很多碰撞(在停車場也被碰撞),一方面前陣子業務,另一方面維修也需要時間,再加上最後的整理,心心念念它的完美狀態一直在我腦海中未能實現,對車子這陣子的傷痕也很執著,剛開始會一直關注它、想它,搞得有時候心情不好。7月後陸陸續續整理,大範圍的傷痕都處理掉了,剩下細小的傷痕和鍍膜等,星期六聽完這場演講,我看到自己容易把心思放在小地方,放在對最後結果沒有實質幫助的地方上,所以演講後,剩下細小的傷痕決定不處理了(不近看其實看不出來),隔天車子請老師淨化加持,然後我明白了自己現在的定位,這台車是幫我和藝霖助氣勢,我們都還在打拼,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機會,我們不是財富都具足了,心力和資源應該放在事業和客戶上,不會因為少了一點傷痕業績就會成長。從這件事,我也看到自己的思維,不是以結果導向以終為始,倒來看現在自己要做什麼,我會執著在方法、方式,裡面有三個面向,一個是對結果的幻想,一個是沒有真的很想要,另外一個是短視近利想快速的有成果,又想一次到位,所以不敢大刀闊斧,想東想西沒有貫徹執行,認為要先怎麼樣才會怎麼樣,讓我想到馬斯克,他完全是邊做邊修正的人,才造出領先群雄的電動車。 包含人際相處也是,老師曾舉例兩車相會忘了本來的目的,夫妻相處也是。現在我知道,這些心思最後是阻礙,我只需要對焦最後我要什麼結果,需要做什麼,一步一步的處理到位,邊修正變調整,讓自己的思維與真實的世界合軌。謝謝老師、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