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戀愛腦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戀愛腦



今天學弟主動找我聊天,然後問說神明能不能給他解答,然後我就幫他出了一首詩,聊天的過程知道他現在暈船中,很喜歡班上的女生。


聊天的過程其實收到訊息是,他只是現在戀愛腦想找人聊天、分享感受而已,我只要傾聽就好。

過程中他講了一些他的「策略」,我一開始聽了覺得有點好笑,想說追女孩子哪可能是訂策略可以處理的,但在中途我就想到,其實這就是搜集數據啊,感情問題其實是很多人的疑問,包括我自己,他來跟我分享,或是看起來要問具體的提點,都是讓我累積經驗的機會,但在這個過程中,反而忘記了我該有的學習心,甚至也沒有同理心,就是在看笑話的心態,這種高人一等的態度是不正確的,反而把願意跟我親近的人推遠。


把對方的問題當成我的問題,好好的同理、協助,並且萃取再學習,才是辦事的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