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賴薏婷- 靈活

 共修心得- 賴薏婷- 靈活 



第一階段,讓靈抽離出來,師姐讓我們感受當只有身,只有心的狀態是什麼,當下感受,就是呆呆地在原地,然後滿頭問號;第二階段,靈回來後,感受到心比較定,有醒著的感覺,然後人生是有所追尋的。


靈動時,一開始一樣會一直轉靈台,以過往經驗會暈會吐,所以現在一邊口袋會放塑膠袋,一邊口袋會放衛生紙,然後我就可以盡情地轉了,每轉到一個舒心的狀態時,畫面都會來到山水溪邊,好像自己正在大自然裡靈動一樣,非常滿足,但有時心念起想急著轉開時,不自覺就太用力了,就容易暈,此時只要吶喊加全身放鬆就會轉過去了。


靈動完後,心靜下來,收到一句「靈活自在樂逍遙」。

7/16(二)與CEO開會,CEO問我,來2年了妳有進步嗎?說我業績這麼不好還可以領5、6萬?!


此次開會算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覺得自己已經投注大部分的時間與精力在這份工作,甚至最近也在找房子準備搬到公司附近,以減少每天2小時的交通時間,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投入工作。忽然覺得已經腦神經衰弱,身體也越來越差,換來了信心潰堤,以及沒有成就感。


7/20(六)決定要離職7/21(日)副理先與我電話聊,7/22(一)上班時再與總監聊,總監印出我的業績報表,說我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已經等同我去年一整年的業績,說我一直在進步要對自己有信心,CEO只是偶而來開個會,她對你也不了解,不用為了別人的話來否定自己。但其實當下的我已經覺得心力交瘁,已經無法再打出一通電話。


在業績單位長期墊底,更是為了追趕,已經把我所有焦點都放在追趕業績上,在這過程,不知不覺也變得不快樂,對待客戶的心也只想要業績,無法真誠關懷客戶,我覺得我自己對公司而言是個賠錢貨,自己目前已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被我服務到的客戶也會很可憐,因為現在的我根本就只擔心我的業績,我無法聽客戶再說什麼。


好想什麼都不做,不再心煩意亂,不再追著錢跑,此刻我只想釋放自己,不想被一份沒有熱情的工作綁住大部分的時間,這不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於是最近剛好看到家裡附近有個排隊美食在徵人,賣虱目魚湯與魯肉飯,反正這兩樣我也滿喜歡吃的,員工餐可以吃免費的,工作時間05:30-14:30,薪水39000~45000,固定休日、一。下班後我還有很多自由時間,可以花多點時間在打坐學習,不要每天頭腦都只習慣憂慮與煩惱,心要定下來,重新調整自己,把最基本的生活過好,家裡不要總是一團亂,來北部後就是不停的追尋與碰撞,撞得鼻青臉腫,可惜沒有智慧,腦袋運算慢,萃取的速度跟樹懶一樣慢。上次連續打坐16天後,又中斷,開始忙於庸庸碌碌的生活,真的是好痛苦。


應徵時,魯肉飯老闆娘說我長期坐辦公室的,可能做不來,而且生意每天都很好,很多應徵來的人,做完第二天就不來了,叫我要有心理準備,這禮拜六先去試做,看我可不可以負荷。


內心很期待,上一份工作讓我了解到:

1.我實在不喜歡被定在一個位子一整天,久坐也讓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2.我的人生經歷太少,也不懂得聽,對人性了解不多,電話行銷只能透過聲音來了解人,對我來說算越級打怪,方法學了很多種,始終得不到要領,無法靈活運用。我應該走出辦公室位子,多與實際的人互動並觀察,一邊增加經歷。

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查解時,我的天賦有吃,還有天生帶天筆,只是還沒完全開竅被封起來了,所以我應該要好好練習我的文筆。


雖然離職這件事也是被媽媽唸了一番,媽媽覺得好好一份辦公室工作不做,要去做辛苦的小吃,但畢竟人生是自己的,靈活自在樂逍遙,的確是我嚮往的生活,加油。


解惑課過程,看到一位師兄,老師教他一個方法,他不斷再請老師教他第二個、第三個方法,老師回答說:「我要教你的是心法不是方法。」看到這一幕,我反思自己,在工作上,或生活上,常常學一是ㄧ,學二是二,無法靈活運用,因為我自己智慧不夠,沒有悟性,所以萃取也慢,所以常學不到心法,學東西就慢,進步也慢,所以我應該更認真學習打坐聽演講,從生活中練習開小悟開始。一步一腳印,不要懶懶。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姐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