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先入為主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先入為主



今天放假時,有個學長請我載他去車站,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路上聽他講話,他講得不亦樂乎。


想起第一階段跟他互動,我當時覺得他很討厭,就是一副很屌的樣子,然後講話很刺,但當時我試著轉念跟萃取,他就是某一種人的狀態,這個是我以前不會處理、不會互動的人,所以我要學習。當時我是這麼告訴自己,但我沒有全然接受。


今天再次與他互動,我發現我一點都不覺得討厭他了,因為他就是這樣的個性啊,他不是在裝厲害、也不是在刺我,這就是他的講話和思考方式而已,他在我旁邊講他的,我就聽,然後做一點回應,其實這樣就還蠻舒服的,之前的我就太用力了,然後又想控制對方,看到不如意的事物,有了設定、然後不接受,結果因為別人的事情來讓自己耗能,真的非常愚蠢。


這兩天回到署裡,感受跟之前差好多,之前我一直試圖要幹嘛幹嘛,例如很刻意的去出詩、很刻意的與人互動,就不是那麼自然跟放鬆,總帶有目的性,別人不舒服、我也不舒服。


我現在反而很輕鬆看每件事,反正就是這樣子,接受它然後去萃取,記住別再犯相同的錯就好,別再讓自己陷入同樣的不舒適,只要一直這麼做就會在成長的道路上了。


謝謝眾神明、我的靈、謝謝每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每一份教材真的都好珍貴,當自己開始想學,看到這個事件發生,沒有情緒而是很驚喜的又可以看到什麼沒學到、沒玩到的事情,反而覺得輕鬆愉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