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晨熙- 幻想

 生活有感- 楊晨熙- 幻想



今天大客戶突然打來問我為什麼幫孫子繳的保單有一份是30年期,講解後他還是很生氣,覺得我跟兒子媳婦對他不誠實,並且開始跟我抱怨兒子媳婦週六惹他生氣的事還有以前的種種不滿,最後一氣之下就叫我跟他兒子媳婦說他不繳了


我打給老師問怎麼辦,老師立馬抓到核心是這個媽媽想藉由我告訴他兒子媳婦他在不爽,老師就教我打給媳婦問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結果媳婦神經也蠻大條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兒子打給我跟我說:你就處理好保險的事就好,我們的私人情感不要涉入太多,你其實踩到我的點很多次我沒跟你講而已!


電話掛了之後我覺得很委屈就在辦公室氣哭了,然後老師就帶著我回頭看自己的心態並且教我

1.我以為的真心其實背後有我的要所以我才會付出

2.人本為己利,想辦法替客戶創造最大的利益並真心關懷創造互利跟舒服的互動客戶就會對我上癮

3.我的經營方式用交情交換是禁不起考驗的,永遠把客戶利益放第一位


最後老師還教我去拜訪他們的時候要先認錯,對的人要給錯的人台階下才,把這件事情對焦在圓滿處理而不是爭對錯,這樣才能讓彼此舒服長久相處。


經過這件事我看到自己的幻想以為跟客戶感情很好但其實根本禁不起考驗,也看到我用情處理事的後果很爛,把幻想拿掉根本沒有委屈這件事,朋友利益會變仇人,把利談清楚雙方都輕鬆,這次真的收穫超多!感覺自己又提升了!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