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今天將朋友訂製的花拿給她後,我的內心突然有一點鬆開的感覺,而今天就在想為何有這種感受,我在向自己詢問的時候,就有訊息跳出來,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而會這樣是因為我的時間排程安排的很不好,導致與約好的時間快到,才趕快動起身。


因為訂單量不到需要保有存貨,我都是有了訂單再準備花材花器,又因為自己本身的假固定星期日,很多資材行也都固定休日,所以利用自身的其餘假去買花材,等到買完所需要的,前置作業用好,扣掉上班時間,能製作時間變相較少。

但現在回想起來,完全都是自己的時間掌控出了問題,如果我能將所需要的製作時間先列好,花材的所需先想好,到資材行才不會浪費時間想而耗更多時間;而我也發現我不會變通,只想用相同方式來處理,就以花材來說,我都會想要親自到現場挑選,至少品質能保障,但因為交通不方便,只能等威霖回來我才有辦法購買,但我忘記了我還有花藝老師那可以先救急,只想著只有資材行才有,但其實還有很多管道,例如同樣的資材行也有網路上銷售,確實少了現場能確認品質,但就以時間及所在地點,網路購買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方式,買一次就會有經驗,就可以知道如何挑且還能跟店家反應出貨品質。這又讓我了解到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是如何,而選用對自己目前的情況的解決方式,而不是想要用自以為的完美方法來解決。


而今天跟威霖說我最近的情緒很滿,講著講著我就哭了,我說出詩結緣我都有在做,但是能量好像出去沒有回來,有為了出而出的感覺,自己也很清楚知道打坐靜心的時間幾乎沒有,講著哭著,我的腦袋好像又突然清楚,告訴我一樣回歸到我的時間管理出了問題,要我先把自己的作息調整好,早睡隔天早起,反而是可以做更多事情的,而不是晚睡隔天賴床,搞得很疲憊,是一種惡性循環;而出詩結緣我出了出去但沒有回照自己,起初可以感覺到對方與我的共振,到後面感受度越來越低,這也在告訴我打坐是必須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真的感受到靈在提醒告知我!感受到了解到就是立即調整再修正。


要謝謝威霖對我說這是我們一起的工作室,不需要一個人扛,而是一起分享一起分擔一起奮鬥,讓我感覺我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