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孫册- 拜訪廠商

 生活有感- 孫册- 拜訪廠商



今天拜訪了製作雞絲麵、意麵的廠商,也拜訪了食品廠商,這兩個廠商都各自有其專業領域,我看到了一件事,就是把事情做到最精,就有機會成為那個領域的專業!

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們都有分享到,現在產業遇到的缺人問題,也有提到,解決每一個問題的同時,就去面對,或許會遇到新的問題,但突破時往往就有創造出新的機會與思維!

我回想曾經的我,在處理事情時,看到問題就停滯,停滯對於我自己或是企業都是最傷的事,不僅沒有幫助還會讓企業退化!

就像老師常常跟我們分享的,我們的‘’修‘’不是修到沒事與害怕事,而是透過修正自己,修到會處理事,但以前還是把這個道理當作口號再說,核心還是怕事,認為怎麼又有事情、怎麼又要解決事情,心態還是希望透過我有修行、共修、聽演講,神明應該要協助我讓我無事一身輕!

可是沒有弄懂,我做的事,就是協助我讓我更有智慧處理事情,而非害怕事情擔心事情,只要問題核心與本質解決了,自然不會再延伸問題,那才是真正修行的本質!

所以透過拜訪廠商,更加理解認識我的思維與核心,成功的人並不是多麽特別厲害,只是在遇到每一個問題是思考如何解決而非逃避,透過解決問題的當下內化自己的智慧與經歷,這就跟我們的修就是一模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