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幸蓉- 悔/會地藏王

 共修心得- 李幸蓉- 悔/會地藏王 



當與共修題目四目相對之時,心裡浮現的第一句話是[擇日不如撞日]。

就在共修得前天,工作中在駐場結束時要回報給與主管數字分析與文字回報,

主管來電讓我改數字分析中的數字,因為以往的操作經驗我得知主管不會把要改的數字在一通電話內全部改完,

為了讓我的工作在時間內有效率地完成,在主管第一通電話打來說明要更改的內容同時我都會加以詢問主管:還有嗎?

在這樣的操作下前前後後改了十次,在最後一通電話主管說那個什麼再改一下吧。我說是人員回報的數字太低的關係(我跟主管解釋)

最後主管突然發脾氣說:就是改,可以嗎?可以嗎?我的情緒也因為這句話斷了理智線。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盡心盡力在這份工作上,為什麼還要被這樣對待?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思來想去決定做到二月底就好了,於是並跟主管表明了自己要專心找正職工作了,三月有了別的安排。


原以為自己會因為結束工作而得到解脫,事實上並沒有因此而比較開心,因為我又沒工作了,我是不是又把工作給搞砸了。

同時也在省思自己的操做回看自己,是不是自己的行為讓主管感到我不想更改數字?是不是讓主管感受到我的不耐煩?才會導致主管有這樣的反應。

我是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


給我機會悔當初

給己機會改自新

條條大路通羅馬

擬定思緒再來過

無怨無悔走一回

無畏無懼道上走

切忌保有學習心 - 眾靈


謝謝眾靈的安排得以讓我有悔過的機會參加悔的共修,同時靈也讓我知道在悔過的同時也要給自己改過的機會,條條大路通羅馬,路有好幾條,不要設定自己把路走死了,擬定好思緒整理好心情再走一次,走在無畏無懼的"道"路上,我覺知力要再加強,如果我覺知一直保持在狀態上,知道自己的狀態通往美好,怎麼會有悔呢?當我情緒浮現學習心也就不見了,唯有保持學習的態度遊戲才能繼續玩下去。


無畏無懼 無怨無悔的。不懼怕未知.不怨懟.不後悔的走下去。

也因為這次的離職讓我有放空重新認識自己.探索自己.發現自己的機會,也要記取這次的經驗,下一次要更有智慧地去處理問題。


謝謝我的靈無私的包容與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撐著我

謝謝漫霖師姐總是出其不意的對症下藥讓我萃取再萃取

因此共修總是能能量滿滿收穫滿滿電力十足的回家

謝謝共修的師兄姐無私地分享蹦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與歡笑聲

這次也學習到了地藏王的神格,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地藏王消除我的負面能量繼續前進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