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剪頭髮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剪頭髮



今天去了老師及很多師兄姊都推薦的設計師剪頭髮,因為自己有自然捲的關係導致頭髮其實不太好剪,所以一直不敢亂嘗試其他的設計師,但因為陸續看到很多師兄姐在這剪完以後的驚人成果,就想說都已經有這麼多實例在眼前了,那就去試試看沒什麼好擔心的。


而當設計師詢問我想怎麼剪時,我說一切都交給她來決定!設計師就笑笑的簡單問了一下有沒有哪裡需要注意的地方,之後就開始動工了。整個過程我發現設計師絲毫沒有任何的遲疑,每一個手法都俐落又乾脆,然後咻咻咻的一下就完全讓整個型都不一樣了,以往在剪頭髮時我都是在滑手機,但這一次我是全程看著設計師剪到最後,而之前的設計師都是會邊剪邊詢問我的意見,讓我有時會陷入猶豫要這樣剪還是那樣剪的困擾當中,但這次的體驗完全不一樣,我看到的是這位設計師的自信,篤定的相信自己的每一刀,也不擔心我會不會有疑慮,就是完全照著她的專業走。


當剪完以後設計師就告訴我說,我的自然捲其實並不麻煩,我應該要去好好利用這個捲度來更凸顯造型出來,想到自己以前都很討厭這邊毛躁那邊澎的髮流,就只想讓頭髮看起來順一點,所以就會一直想辦法去遮掩,但經由設計師這樣一說,沒想到我最討厭和不喜歡的地方竟然也是有他們的好處在,也讓我明白到一件事,其實一個事情的好壞,並不是自己看了就是這樣,當妳能從各個角度去看其他面向,或是換種模式操作,那你所以為的不喜歡也能成為另一種優勢並且讓它用不同面貌給呈現出來。


還有透過這次的剪髮體驗,我也發覺到當一個人對自己是充滿自信的時候,他所散發出來的頻率真的就是篤定也讓人產生信任,反觀自己有時候對於一些事情還沒那麼有自信,會害怕犯錯,所以做起事來就會有點畏畏縮縮的不敢果斷,還有有時在解籤時也會因為人心起來,變成收到訊息還懷疑了一下,導致讓籤詩的意思解釋起來會有點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感覺不夠明確,而當自己呈現出來的不夠篤定,又怎麼能讓對方對你產生信任感呢。

很慶幸這次自己勇於嘗試不同的設計師,不但換了新的造型有了新氣象,也讓自己從這過程當中學習到:如何將自己不喜歡或不擅長的事物,當用不同的方法來呈現時,也能變成自己所愛的事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