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賴薏婷- 看透

 共修心得- 賴薏婷- 看透



這次是第四次上山共修,閉上眼,順著李晉師兄的主題引導,想像有一台攝影機在拍攝自己,當下,看到自己一個人站在那邊,忽然眼淚就流下來,覺得自己把生活過得好辛苦,過程中師兄師姐引導我,讓我更想哭,雖然導引我要宣洩出來,但我還是無法做到,當下好想找個隱密的地方好好痛哭呀!


第二階段時,宏騏師兄分享,當他起初轉靈台時也會頭暈,這時候表示沒轉開,此時就是要放鬆,轉開,就不會暈了。真是太好了,以後我可以試試看。



(查解時)


解樂老師:「靈跟妳說什麼?為什麼要流淚?為什麼要哭?」

我:「可能是覺得我很辛苦⋯⋯」

解樂老師:「不是!祂是在說妳很笨,聽祂的就好了。你的靈有沒有告訴過你不要懶嗎?」

我:「應該有」

解樂老師:「對呀,你還是要懶。那你的靈有沒有告訴過你不要怕?」

我:「應該有」

解樂老師:「你還是要怕,所以在說你是憨囝仔。」


禮拜日共修後,回家打坐時,都沒感受到靈要跟我說什麼。禮拜一打坐時,突然想看靈修心法,想更了解我宗的精神,好久沒讀了,讀了一遍就睡著了。接著禮拜二,打坐完再看一次靈修心法,發現自己可以意會其中一段,因為現在正處於這個階段。


人心執迷

想要控制

佔有主導

幻求安生

智慧慾障

心不得願

舉世皆敵


所以現在的我,才會不快樂,很容易抱怨,但人心執迷,不改懶賴,導致什麼事都不順心,舉世皆敵,把自己活得很內耗,所以週日在共修時,看到攝影機裡的自己,才不自覺地流淚呀!


此靈修心法也告訴了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以敵修己

身在太極

意境無極


想到禮拜日查解時,老師說,在我宗的修行辦事,不是靠神力,必須是要透過自己的改變來的。但我只是想要神力創造己,我並不是真心想改變自己。而人的生命真的要改變,真的就是要靠自己,不是賴給神。


而且老師說,祭改要有決心,要配合改變,要每天打坐、要每天寫心得、聽演講,不是祭改花錢了事就可以解決的,如果我無法配合,老師也不願意幫我祭改,因為只是浪費錢。


我的敵就是我腦中的中毒腦程式,我天真的想請老師、神明幫我直接刪除舊程式,安裝新程式,自己總共列了51個項目,以為這樣拿給老師刪除加裝後,就萬事ok了,準備要迎接全新的賴薏婷,然後變得很勤奮,也可以很順利賺到靈動班的費用,同修們也很期待看到我的改變。自己如此沒有道心,好險當下沒被老師趕出來,還願意幫我補運,真是慚愧也很感恩。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此次共修、查解,讓我認清楚現實,別再想懶賴了,改變人生的關鍵在於自己,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要有所覺悟。


謝謝師兄師姐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