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靈性受心噬

 生活有感- 李晉- 靈性受心噬



    最近這好長一陣子,我活的很人,打回原形般地好了傷疤忘了痛。從事事問靈、與靈同行、與靈會議,變得只用心去操作,對任何事開始計較得失、對人開始用利益去衡量、對自己開始批判…等等,把自己搞得就像沒靈一樣;如同演講出詩的對象,就是來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那段痛,把自己搞得要死不活。

    星期三去心元宮參加精油冥想課,在紫亘老師和美珍師姐的引導和提點下,我才感受到自己的框架、壓力、壓抑、比較心是多麼的強烈,把一大堆的事情都背負在自己的身上,在意周遭的眼光和想法,弄得沒有中心思想,只是為了他人而做,失去了精神。

    等到看到老師回覆我的心得是「靈性被心吞噬」的當下,我感到一陣緊張和焦慮,不知道該怎麼辦,呈現六神無主、茫然失措;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要我先去思考這陣子的狀態。

    後來紫亘老師要我壓力別那麼大,也不要急,讓自己先好好感受;美珍師姐也在給我精油的時候,分享收到的訊息,讓我很有共鳴—我就是把好多事情扛著,覺得我不能、不可以怎麼樣,然後也不能有情緒—因為我已經壓抑到連哭都沒辦法,把思緒跟氣都卡在自己的胸口跟腦袋,完全出不去。

     於是,我去打坐感受這一陣子,我很用力在生活,在意別人會怎麼看我,就像是醫院的護理師隨口提我怎麼不像其他老師,一星期去兩次,我就在意到多排了一天去醫院,就只是為了呈現我跟別的老師一樣;或是面對采融的時候,我就很怕她起情緒,覺得她很容易情緒做事,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就把自己變形,壓抑一堆話語跟情緒,然後只要說出來、表現出來,她又有情緒,我又覺得怎麼我就不行?如此地箭頭都在看她,開始計較、算計、怕衝突、急躁和焦慮不安。

    我失去了學習心,回到充滿批判、害怕的操作,做事也各種出包,跟人互動也越來越容易有衝突,對於生命的熱情之火,也從小火成了風中殘燭。沒再從事件裡萃取回收能量,用「又來了」的心態去處理,活得很用力,又要求自己有去看問題點在哪裡,用人心演道心,其實根本都沒在道上,只是強壓自己去做罷了。

    所以,在久違地與靈討論後,我決定讓自己在星期六補運前,放空自己,讓自己有訊息就先去執行,度過這兩天(這兩天做事都很順)。

    謝謝老師的提醒,以及心元宮神明的小禮物(不退轉的方式,就是學習),讓我能就此意識到自己的問題而去思考和做出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