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證翰- 一念間

 生活有感- 黃證翰- 一念間



每天都有很多事可以學習,上週感觸良多的有:到覺咖啡出師結緣、教授相處之道。


到覺咖啡出詩很榮幸遇到心誼宮和覺咖啡合辦的求發財金活動,透過結緣出詩的活動,神明很細緻的引導信眾將目標具體訂出,從中我也學習到如何傾聽、如何表達,以及根據現況設定長期、中期、短期目標。到我的生活,我察覺到傾聽的重要性以及表達的重要性,每次和學生家長甚至老師溝通時,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傾聽力和表達力都可以更好,才能夠去同理,達到實質的效果。另外我也學習到在創業過程,先了解到自己的財務狀況,這方面非常謝謝解靈老師的指導,將我的帳分為個人帳、竹北分校、君師補習班,瞭解錢去了哪裏,再訂定長期、中期、短期目標,再列出具體的措施執行。


另外,上週雖然為開學日,但我有一篇期刊正需要修改,起初因為教授於晚上時間找我開會,並在會議中表示對我晚上有其他外務,覺得不妥,這樣的不舒適,我趕快請教老師。但真是慚愧,先前解靈老師無意中有告訴我要讓教授知道為了生存,晚上有在工作;但我沒有馬上去執行,錯過了好機會,現在我才懂老師先前是在幫我布局,因為這種事情遲早都會知道的,如果在好印象時讓教授知道對自己是更加分的。解樂老師更直指核心,其實我會被教授念,是因為我連基本都沒做好。想了想,完全沒錯!事實往往很簡單,只是我不接受。


我發現我內心很害怕衝突,怕在別人眼中沒有這麼好,但跟著老師學習後瞭解到其實衝突是爭取自己的權益,看得夠長,瞭解到這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就應該去做。一念間,人的一顆心,搞懂了就有力量,繼續學習,轉念還是太慢了,可以更好。謝謝解靈解樂老師、教授、眾人及所有萬事萬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