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傾聽與學習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傾聽與學習



今天我一個客人跟我分享他如何走到今天的一個故事

我聽了非常的感動

他小時候是住在鹿谷的山上

家裡的農田的地理位置並沒有很好,所以灌溉的水常常不夠用,而且晚上的時候他都要起來輪流幫忙巡視農田

而且他們家很節省,家境也不寬裕,常常吃不飽

後來來了個傳教士,看到他們生活很辛苦,就給予了很多的幫助,也就在這時候他們家都信了基督教

後來長大結婚了,一場車禍的意外,讓他脊椎還有腳踝受了傷,行動變得非常不方便,而且痛到都吃不下,也因此營養不夠充足

她想著這一輩子都得走路非常的痛苦,曾經想要結束他的生命,不想造成他的先生跟孩子的困擾。

但是他又想,他不能讓他的主蒙羞,因為聖經說,自殺是不光榮的事,人生什麼時候死,都是有一定的時間

所以他就這樣子,一路堅持

每天出門運動,生活有紀律

飲食正常,就這樣過了34年

而且我覺得他也很努力學習跟上這個社會的腳步,他會用手機叫車,也會線上刷卡購物,還會叫外送,我真的覺得他好厲害喔。

他現在已經76歲了,還是努力的每天學習。這個精神很讓我感動,而且我覺得任何宗教,只要是給人力量幫助人向善,都是好的

看著他,我覺得我有好多值得跟他學習的地方,很謝謝他願意跟我分享。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認真傾聽別人的經驗,也能得到能量跟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