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終於安排到時間可以去好好清潔保養自己的臉部。以往其實我會不喜歡美容師跟我聊天,除了想好好休息也是因為每次都是在尬聊沒有太大的意義。但由於前陣子的皮膚狀況不好後我才發現之前的自己真的非常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無論是從內而外或是從外而內都不重視,直到最容易被看見的臉部開始出問題,我才開始想好好處理及探討發生的原因。因此,這次在做臉的過程當中,我就不斷請教美容師造成皮膚狀況差的原因及如何從根本著手維持良好的膚質狀況,當然除了勤於保養之外,認識自己的膚質該用什麼樣的保養品也是非常重要。再來就是體內水份的補充,因為如果不足的話是會造成表皮缺水進而分泌油脂產生油肌痘痘臉。

結束後看看自己變好的膚質,我心想這些看似都是基本的常識跟容易做到的事,為什麼我還是會沒辦法執行甚至要等到狀況惡化才要意識到問題發生。從這件事上我也領悟到以前沒帶著覺知生活,不夠愛自己的靈寶,仗勢年輕及父母親賦予的好體質就濫用,也因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及作息讓身體發出警訊。透由這次的經驗我也真正明白當我帶著覺知生活,我就會很清楚知道什麼對自己有益而什麼會傷害自己,注重生活當中的每一細節,當真正有問題產生時我才會有跡可循,發現事件的起源為何,也才能正確從核心解決,而非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