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同理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同理



昨天如妙帶兩位姊姊上山問事,我覺得好期待,很想知道他們有什麼神明,然後很想看老師辦事,期待這一切。


當老師寫完大姊的詩,我也到後面一起看,看完真的起雞皮疙瘩,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老師辦事,但還是覺得真的很厲害,大姐真的就是老師寫的這樣的人,當下姐姐也就哭了出來,看到姐姐哭的那瞬間,我突然知道為什麼要「同理」了。


這陣子一直卡關同理心的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同理別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同理別人,我只看到利益,我只知道算計,忘記同理別人時的那種感受跟快樂。


昨天看老師辦事,傳達出來的頻率真的很溫暖,我在旁邊真的看到目瞪口呆,老師看著我說,沒看過老師辦事嗎?


讓我想起自已第一次問事,我也忘記當時的感受了,我只覺得那時候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同理我,甚至把我核心的思維都講出來了,有些甚至沒有講出來我還不知道自己原來就是這個狀態,總以為一切是理所當然。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很溫暖,好像看到一道光的感覺。


看到姐姐哭出來的那瞬間,再對照我第一次的問事,那種感動、溫暖、希望,甚至終於有一個可以好好宣洩感受的機會。


這就是同理的快樂所在啊!


看到對方因為我的同理而終於能夠被傾聽,能夠把心裡的話講出來,過去的痛苦有人可以理解了,這一切就是最棒的了。


也因為昨天的感受,今天我跟週遭的人互動,我開始試著拿掉算計,我去享受跟人講話、互動的感受,很神奇的是,真的當我這麼想,那種感覺就回來了,就像玩遊戲在探索一樣,執行本身就是快樂的來源,而不需要去算計後續是不是有報酬,當下的快樂就是最好的報酬了。


用這樣的心境,我在出詩上反而更沒有壓力,也因為很想要同理別人,我在執行的時候也會更靜心,然後就更容易察覺自己的高傲腦程式是不是跑出來,一旦有點跑出來就再讓自己靜下來,告訴自己不要再執行這個思維,用心聽對方好好講話。


謝謝老師的示範,看到老師那種溫暖的頻率,我知道原來同理對方的時候,我跟對方都是幸福的


謝謝姐姐們的靈性牽引,讓這一切能夠發生,讓我可以更認識妙妙他們家


謝謝跟我互動的每個有緣人,都是因為這些事件的碰撞,讓我去慢慢探索這一切,再次找到那種幸福的初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