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保溫瓶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保溫瓶



之前買了一個保溫瓶,但因為車上的杯架放不下,因此今天買了一個同款式但是比較小的來替代。

我買回來之後有壓力,因為家裡的水瓶實在太多了,然後如妙說她最近店長會在店裡煮咖啡,因此她想要買一個小的保溫杯裝咖啡,然後我就說那不然你用我這個大的保溫瓶好了,也是一樣可以裝咖啡,如妙說她想要小一點的,然後我就說可是這樣杯子以後都沒用到了好浪費,然後如妙說不會沒用到的,然後我就說那箱子裡面的一堆杯子怎麼辦?如妙說那些又不是我買的,然後我就說這不是誰買的問題,後來我們沒有再討論了。


我當時覺得很煩,因為覺得杯子越來越多,為什麼永遠買不到真的喜歡用的,總是用沒幾天就開始覺得很不方便,例如漏水、不好掛等等,總之我很煩,然後又用這種很煩的頻率去跟如妙說話。


跟她講完的當下,我就收到訊息,啊前面的杯子不是都我自己挑的嗎?我挑自己喜歡的杯子,卻要強迫如妙用她不喜歡的杯子!


多麼惡劣的心態啊!自己不舒服就要把不舒適轉到別人身上,讓別人承擔自己的行為。


我擔心浪費的問題,但我沒有先看到是自己造成這樣的問題,反而去檢討別人為什麼不配合我,然後開始用情緒去驅使別人。


明明知道不需要用情緒處理事情,但為何總是第一時間跑出來,事後才在後悔呢?


「三思而後行」


一直在思考禍從口出的問題,實在太常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讓自己跟周遭的人很不舒服,這樣混亂、負向的能量,在到處打轉,讓我講的話、做的事都很負向。


根本不用情緒啊!看到問題了,思考怎麼解決就好,杯子太多,那就把舊的拿去丟,使用習慣本來就會隨時間改變,以後記得要謹慎的購物就好,完全不需要用情緒,而且也不用想去支配別人,聚焦自己,是隨時都要做的事情,隨時看自己做事情、注意自己說話,每次的事件出現看到自己的問題,就去修正,不要再這麼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