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許傳鑫- 佈局

 共修心得- 許傳鑫- 佈局


今天上課主題下來「佈局」,我就回想到,從出社會到現在,總總的跌跌撞撞,到了我宗之後,我才明白,這些就是在佈局,在這幾年,我也曾經高峰過,後來為什麼會跌了下來?就是我沒有把握住,沒有再創更美好,有些為什麼會沒有做成功,就是我方法不對,有些事用這樣的方法可行,但是套用在其他的事就是行不通,一個蘿蔔一個坑,大的蘿蔔就是進不了小坑,小的蘿蔔,進到大坑也不舒適,就是改變方法,對的坑找對的蘿蔔,離成功就不遠了!


這陣子認識了幾位師兄姐,他們現在遇到的事情,我把我之前遇到的分享跟他們,可以讓他們過關或是好的發想,用在我身上操作不好,還有我自己的懶賴,導致無法成功,但是套用在其他師兄姐的身上,卻可以成功!


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出詩給品諺師兄,當老師要我們幫對方出籤詩的時候,我心裡就開始覺得,我不會我不行,開始不接受,後來師姐就告訴我,你可以的,去體會就會有了,我就靜下心去體會去接受,就開始有畫面跑出來了!


出來的畫面,是有一道透明的牆,牆的另一面是美好的世界,我只要站起來,衝出那道牆就會到美好了,但是我就開始懶,不願站起來,找了各種理由去預設立場,找各種理由,最後起身,衝出那面牆,結果發現那面牆是水牆,只要跨過去衝過去就到了,我還預設了很多的立場不願意前進!


我就在想,明明很多事情只要做了就會達到我想要的,常常就是因為懶賴,而不去執行,事情永遠放著也不會改變!


懶、賴,到底要賴誰呢?明明就是要讓自己變好,為什麼還要去賴別人呢,解惑老師說沒有人會真心希望你變好,所以賴別人別人也不會幫助你什麼,自己的美好畫面,要自己去實現!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