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9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9天



今天出詩給一個球友,他也在準備三等考試,他回饋給我的是,他覺得詩的內容有一些是他覺得自己有做到,但有些是他要再加強的。


過去我對他的印象是感覺不太好親近,但這次跟學弟的互動,發現真的都是自己的設定,因為我跟他其實也沒有很熟,一樣都是先入為主的偏見,這次聊天發現他是個很單純、很好聊的人,反而是很好相處的。


今天一度要沒有完成每日出一首詩結緣的目標,但最後還是找了一個人來出詩,出給他的過程,我也更認識對方,然後覺得自己又執行了一次的練習,學到很多。


今天出詩和互動的過程,我一直感受到自己在關心對方的那種感覺,關心他在新的機關待的好不好,準備考試上有沒有什麼瓶頸,在自己的能力去協助對方,而不是用利益去計算這樣的幫忙能賺到什麼,這樣的心情輕鬆很多,也讓自己更容易看到別人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