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盧曉玲- 看透

 共修心得- 盧曉玲- 看透



這次李晉師兄宣布共修主題是看透,想像有台攝影機在拍自己。這就很像我們在生活中在看別人,當我們是以第三視角在看的時候,把自己拉高,沒有立場問題時,都會看的很清楚,而現在是要練習觀察我自己,用第三視角客觀的去看到自己與別人的互動,當我能清楚的看透,很多不必要的情緒就會放下。


或許是今年流年的貴人遠離,最近開始也讓我會更有覺知的去觀察我與人的互動,當下如果沒有即時發現,事後也會再去做修正和調整。


就拿最近辦公室的公共事務來說,往往都是固定的那幾個人在做,不做的人還是不做,就會心生起人善被人欺這句話,再看看不做的人裡面,有些是業績超好的,所以他不做,公司也不會說什麼,因為他用業績來說話;有的人是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即使有人說甚至是公司說,他也可以當作沒聽到,但是若他有業績被考核的問題,公司也會毫不留情的對他開刀。再看看自己,業績沒像那些超級業務員那麼好,也希望在辦公室有好人緣,得到公司及同事們的喜歡,怕拒絕別人產生衝突影響合諧….所以在種種的因素下,自己就入進這個局裡面了,所以是真的善嗎?只是自己目前還沒有過硬的能力跳脫這個局罷了。當看到了這些,內心就明白原來裡面還是有自己的要,自己的能力不足,這時情緒就放下了。


所以這個事件和最近的一些事,讓我領悟到,流年的提醒真的很重要,如果能再加上用第三視角有覺知的去看到自己的操作,協助自己去改善及調整,那才真的是天助自助,讓自己更好。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