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到食品廠拜訪老闆,了解未來可能合作的方式及產品。與老闆聊天的過程中,他提及與他配合的品牌,也是現在最知名的甜甜圈店中,有一款表面灑滿乾燥莓果的熱銷產品當初就是他發想,而會有這樣的構想全是因為當初有一大批莓果乾不符原本用途,不能變現也不能出貨。當時的他非常困擾,想盡辦法要處理囤貨,發想過程中,他也一試再試,每天都在工廠裡想到焦頭爛額,但他唯一信念就是要解決囤貨問題,無論經過多少次失敗,最終讓他研發成功甚至還成為客戶眼中的熱銷商品。

在這位老闆身上我看到他遇到問題時仍然堅持不懈的精神,因為他目標明確信念堅定,雖然過程中會有解決A問題再產生B問題的無限循環,但他把這些實驗過程當成經驗及養分,也因這樣的信念與精神讓他可以有今天的王國。透由他的生命故事我也明白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擁有這樣的版圖絕非一路順遂也非一蹴可幾,經營方針固然重要,而是當公司遇到逆境時是選擇退縮還是想方設法解決問題這樣的精神更是重要。回想自己在疫情期間,也因遇到逆境想轉型甚至灰心想放棄,幸有老師的提點及出手才讓我們繼續往前走,也才有現在的我們。而透由今天老闆的經歷我也才真正明白為何我們一直卡在這階段無法有更大規模的發展,因為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迎戰每一個困境,遇事還是有害怕、想逃避,這樣的核心思維當然無法成大局,甚至就算真的爬高了也會重摔不起而一蹶不振。謝謝今天的參訪及交流,不僅讓我又獲得一位企業人士成功的寶貴經驗,也讓我再次看到自己無法突破的原因!

我也想到老師曾經告訴我們的,老師不會一輩子都在身邊導引我們,唯有自己真的明白領悟,才不會在人生的路上一再迷茫,就算偶有迷霧產生也會清楚知道這只是道路上的一段美好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