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昨天到覺咖啡參加與心誼宮共同舉辦的發財金活動,師姐特別邀請我星期日下午擔任出詩老師,即便當兵短短4天半假期也抽空參加,真的非常值得,很感謝師姐邀請,收穫很多!我一共寫了8首詩,結緣8位朋友,其中有認識也有不認識的朋友,透過這次連續的出詩,越寫越順暢,我從出詩之中看到很多信者與我共同的問題,也在談話之中收穫很多領悟。


關於「幫助」,當我設定什麼是對我好的,什麼是對我有幫助的,其實這個想法就是對我的成長最大的阻礙,甚至當結果不如己意的時候,會去怪別人怪神,同時就無法體會神真正要教我的東西,真正的學習是思維之外的體悟,必須要去除偏見的設定,中性放空的投入與感受,才能真正的學習與成長!從信者的狀態,我看到自己過去這幾年痛苦的時候,內心的世界就是常常設定要怎麼樣才會怎麼樣,好似導演加編劇,但實際上,我只是在自己的思維裡面寫劇本,而沒有真正的體驗人生,這是障礙自己最大的迷思!從上面也延伸看到自己的心態和神的關係,我的心態是願意接受神對我有任何教育,還是我要神明滿足我的願望,為什麼過去會有痛苦的過程,是因為心態出了問題,當我想的是神明要滿足我的願望,如果事事還讓我如意,以後的我會變得怎麼樣,誰都不聽了!沒有真正的智慧駕馭,最後會走向什麼局面,被慾望蒙蔽而自毀人生。很感謝有過去這段苦痛的過程,現在我能體會原來神的安排是為了讓我發現核心的問題,未來才能成就更大的自己!也透過寫詩給信者重新整理,了解這就是老師一直傳授拜神真正的精神,是接受神明老師的校頻,任何一個結果,絕對有因與法則的過程,因為我的立場、我的自尊、我的設定、我的面子,不能中性的看到事物的本質,所以我會認為別人針對我,世界對我不公平,其實真相是我的有色眼鏡,讓我看不清事情的真相,沒有針對、沒有不公平,一切本是我引導(誘發)出來的結果,只是我沒開竅的智慧看不懂,還一直在為自己創造痛苦,當醒來的那刻,才發現原來老師一直傳授的真的是真道,真相才會解脫中毒!真的很謝謝老師和神明,在我痛苦的時候,用盡各種方式教我,還安排老婆在我身邊督促,磨練我的心性,曾經老師的演講,傳授的智慧一直存檔在心裡,如今細細品味,真的受用無窮!珍貴的法門,只有親身參與,才能體悟美好,謝謝老師和神明和我的靈,還有我的老婆與各位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